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天气
来了及时雨 赶走了高温
发布日期: 2020- 08- 28 08: 1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字体:[ ]

8月27日,市气象部门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计市区有大到暴雨。有雨水的降温加持,这个周末,体感会比前几天舒适一些。

对于温州来说,经过了高温的煎烤,这场大雨可谓是“及时雨”。8月24日~26日,连续三天市区最高气温均超过历史同期纪录,本周最高气温达40℃,这是市区60年来遇到的第二次。而接下来雨水也要“放大招”了,我市多阵雨或雷雨天气。

据市气象部门消息,26日12时至27日8时,多个站点出现短时暴雨和局地8~9级雷雨大风,有14个站点累计雨量超过50毫米,单站最大为瑞安马屿增垟82.9毫米。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西南暖湿气流影响,8月27日我市有较明显降水过程,部分有大雨到暴雨,个别大暴雨。

近两日,我市不稳定能量充足,易出现短时暴雨、雷雨大风、强雷电等强天气,市民出门要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另外,相比前几天的高温,27日,我市大部地区高温有所缓解,最高气温33℃;28日至31日,气温在32~33℃。

天气预报

28日(周五):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雨量中到大,局部暴雨 26~34℃

29日(周六):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 26~33℃

30日(周日):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 26~32℃

记者 傅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