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图片信息
附二医龙湾院区将于10月启用
发布日期: 2020- 08- 28 09: 3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都市报 字体:[ ]

记者8月27日获悉,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龙湾院区将于今年10月启用。

龙湾院区将作为温医大附二院的总部所在,以成人内、外科大专科为主,兼顾妇科、生殖中心和儿童等专科,同时,肿瘤和心脑血管疾病这两大类严重威胁健康的疾病将成为龙湾院区重点攻坚的诊疗疾病。医院的投入使用,将填补温州城市东部优质医疗资源的不足,打造温州城市东片的医疗中心,在惠及民生、带动当地发展、优化温州市优质医疗资源分布、缓解“看病难”等方面都有重大意义。

温医大附二院、附属育英儿童医院龙湾院区工程被列为省、市重点建设项目和市十大卫生项目,2013年7月2日开工奠基,2017年结顶。院区包括门诊医技楼、病房大楼和后勤综合楼等3个建筑单体,占地11万余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其中地下室面积3.2万平方米),总规划床位1500张,年门诊负荷量可达到100万人次。

龙湾院区位于龙湾境内的浙南科技城,依托瓯海大道、温州大道和机场大道,方便市民前来就医;借助S1、S2线等交通设施,将为周边县(市、区)群众带来极大方便;借助沈海高速温州东出口及甬台温高速复线建设,医疗服务辐射半径将扩大到浙南闽北和赣东地区。(记者 王春霞 通讯员 汪青青/文  图片来源:温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