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六稳”“六保”专题 > 工作动态
温州三季度企业用工需求趋于平稳
发布日期: 2020- 08- 28 08: 5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李中 字体:[ ]

劳动力指数主要反映企业下季度的用工计划情况,据统计部门对全市9405家四上企业的景气调查结果显示,二季度我市企业的劳动力指数为96.27,比一季度上升0.2点,表明三季度企业用工需求趋于平稳。从企业规模看,大、中、小型企业的劳动力指数分别为99.83、97.13和95.82,均接近100临界点。

从二季度劳动力指数反映出企业信心有所提振。随着经济运行持续向好,总体呈复苏态势,政府对企业纾困扶持政策落实见效,部分行业逆势增长,特别是前期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交通、商贸等服务行业逐步恢复对就业形成有力支撑;我市是外贸大市,随着外贸企业开始恢复活力,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增长30.5%,对劳动力需求日渐扩大。

据预测,随着一系列惠企政策效果逐步显现,中小企业发展信心有望进一步增强,供需两端持续回暖,企业对劳动力需求正稳步回升。同时,市人社部门全面助企招工,运用网络招聘、余缺调剂、劳务派遣、共享员工、外出招聘、以工招工(以老带新)、校企合作、实习见习、委托招聘、分厂代招等方法,全面破解企业招工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