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天气
“美莎克”或影响我市
发布日期: 2020- 08- 31 08: 2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陈蜜 字体:[ ]

40℃的高温,暴雨如注的过程性降水,上周的天气舞台可谓“精彩纷呈”。本周,晴好天将会是“主基调”,市区最高气温在35℃左右。受台风“美莎克”外围气流影响,本周上半段可能会出现与上周接近的天气格局。

副高发威制造的炎热与台风外围下沉气流增温效果,上周让人见识了40℃气温所带来的体感。同时,它也刷新了今年以来最热、有气象记录以来第二热的纪录。持续的高温因雨水的到来踩了“急刹车”。从上周三夜间开始,一场明显的降水过程,不仅带来了久违的湿润,更送来清凉,市区最高气温一路降至30℃左右。

本周,随着持续降雨远去,天气舞台又将回归夏日的“标配”——晴好为主,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雨。值得注意的是,28日8时,在菲律宾以东洋面生成了热带低压,到当天17时正式命名为第9号台风“美莎克”。截至昨天11时,台风“美莎克”中心位于日本冲绳县那霸市偏南方向约95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台风级),七级风圈半径150-30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90公里。预计“美莎克”将以每小时25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将于31日夜间移入东海南部海面,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15-16级)。

受其影响,我市沿海海面8月31日东北风6-8级,中午起增强到7-9级,9月1日继续增强到偏北风8-10级,2日偏北风7-9级;东海海域8月31日至9月2日平均风力将逐渐增强到10-12级,阵风13-15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平均风力可达12-14级,阵风15-17级。请出海船舶及时归港避风和海上作业注意安全防范。

据悉,7月“空台“,8月来了大爆发。8月以来,西北太平洋及南海已经生成7个台风,平均每4天就有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