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天气
“美莎克”持续影响我市
发布日期: 2020- 09- 01 08: 2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受今年第9号台风“美莎克”影响,昨天(8月31日)我市持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海上台风警报,更新近岸海域海浪警报至三级(黄色)。

截至昨天傍晚5时,“美莎克”中心位于日本冲绳县那霸市南偏西方向20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最低气压945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每秒45米,风力14级,为强台风级别,七级风圈半径200至35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0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50公里。台风以每小时25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于昨夜移入东海南部海面。其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超强台风级别。

受其影响,我市沿海海面昨夜有东北风7至9级,今天继续增强到偏北风8至10级,明天转西南风7至9级。东海海域,昨夜至明天风力将逐渐增强到10至12级、阵风13至15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2至14级、阵风15至17级。温州近岸海域,今天白天将有2.5到3.5米的大浪。

此外,受台风外围下沉气流影响,我市今明两天将有高温天气。(记者 张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