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网络问政 > 领导接听 > 办理情况公示
8月17日鹿城区区长白洪楞接听12345政务服务热线
办理情况公示
发布日期:2020-09-11 10:48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字体:[ ]

序号内容摘要办理情况
1

市民反映七都街道德信翡翠湾小区存在装修质量不过关、虚假宣传、且台风过后墙体漏水、积水等问题,望处理。

一、关于装修质量不过关的问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规定,工程进场全部原材料及构配件必须提供出厂合格证及相应合格的检测报告,目前鹿城区住建局尚未发现不合格产品。经比对图纸及现场勘查,该工程楼地板均采用木地板铺设,未发现采用石膏板。 根据《建筑地面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50209-2010相关规定,配制水泥砂浆的砂应符合现行行业标准《普通混凝土用砂、石质量及检验方法标准》JGJ52的有关规定。经温州市民和建筑检测有限公司检测,该工程现场砂含氯离子量分别为0.012%、0.013%、0.012%及0.013%,符合《普通混凝土用砂、石质量及检验方法标准》JGJ52相关要求。

二、关于台风过后的墙体渗水问题,鹿城区住建局工作人员已要求相关责任单位对该工程进行全面排查及整改。

三、房开已于8月26日召开协调会,针对业主提出的有关质量方面的问题,经检查属实的,已在全力整改中。9月1日上午,我局牵头召集翡丽湾工程建设方、信访人程先生等若干名业主、我局相关工作人员组织召开协调会。

四、关于虚假宣传问问题,投诉人向鹿城区市监局表示原沙盘上宣传有游泳池,实际没有。经鹿城区市监局要求投诉人提供原沙盘上有游泳池的证据资料或者销售宣传资料后,投诉人无法提供,没有照片、录音等证据资料。后联系翡丽湾的房开温州德信泓宸置业有限公司,该公司反馈是沙盘模型与实际建成位置一致,位于3号楼与16号楼之间,且实体示范区开放时对“戏水池”已做明确提示。因此,根据当前证据无法认定温州德信泓宸置业有限公司存在虚假宣传的违法行为。如投诉人有提供证据或其他涉及市监部门的投诉举报,可随时向市监部门反映。

2

市民反映安澜小区台风过后倾倒树木无人清理、该老旧小区如何改造、如何加装电梯等问题,望了解。

五马街道已对该小区涉及台风影响的树木枯枝等积极进行帮扶清理,截至20日已清理完毕。附图。关于老旧小区如何改造问题,8月17日下午在安澜社区会议室召开了老旧小区改造会议,向在场几名安澜小区居民代表征求意见,在场各部门一同进行商议,讨论下一步整改措施。关于如何加装电问题,根据市政府要求和居民需求,首先需要取得所在楼栋居民100%同意加装电梯的签字和社区盖章,然后经由街道审批程序要求办理。社区、物业、执法各部门会对后续安装进行验收监督,如若居民对如何加装电梯还存在疑问可来社区进行咨询。

3

市民反映金谷锦园的低层住户违章建筑未拆除导致该幢楼无法通过加装电梯审批手续,望部门介入处理。

根据电梯报备联审要求,执法局负责对相关受益户违建问题进行把关,要求相关电梯加装受益户的违法建筑先予以拆除后再审核签字。因金谷景园2幢1单元201、202、601、602室确实存在违章建筑未整改,且该处违法建筑属于历史存量违建。根据相关规定,历史违建应由辖区街道牵头分类处置予以拆除,待拆除整改到位后可予以审批签字。

4

市民反映五马街道江滨西路繁华小区消防管路多年失修、屋檐腐烂掉落、物业与业委会不作为,望部门介入处理。

就繁华小区消防管路多年失修问题,8月9日经十八家社区同繁华小区业委会组织关于小区消防专题会议,并成立了小区热心志愿者服务队伍,一起介入开展消防工作。业委会前期摸底,发现繁华大楼消防管道均好,消防系统只可手动;繁华公寓裙楼2至5栋消防管道无水,业委会已邀请自来水公司上门检查,发现因消防阀门老旧损坏所致,并对其进行了更换修缮;业委会在消防维修排查中发现有一段消防水管破裂需维修,小区还需全面重新配备更换老旧的消防设施、消防设备(包括消防栓、消防枪等)。目前业委会对消防维修项目费用均已公示。

关于繁华小区屋檐腐烂掉落问题,业委会已交小区物业对小区所有的屋檐破损进行排摸,物业已出具一份屋檐维修工程预算书,接下来由业委会对此份工程预算进行现场查看并核实。

5

市民反映城南花园小区地下车库被改造成廉住房,存在安全隐患,望处理。

经现场勘查,投诉人反映的车库为地上车库,均无产权证。该小区建于2003年前,在小区交付投入使用前,该地上车库也同时投入使用。目前该小区一楼车库总共150间;作为住人用途30间,其中自住9间,出租21间;作为店面用途5间;作为仓库用途10间;作为物业用房4间;目前状态无改变101间。我局辖区中队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按照性质进行分批分类处置,重点对擅自改变房屋用途的依法予以立案查处 ,案号为温鹿综法[2020]第012-302。由于资料不齐全,执法人员已分别前往温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温州市城建档案馆、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鹿城分局、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调取图纸资料,且已对租户及房东发放谈话通知书,并已初步谈话。目前通过以上几个部门调取相关资料后仍有欠缺,已有证据无法作为法律依据。执法人员一方面将继续约谈业主,另一方面将前往区业务部门探讨取证补齐等细节问题。考虑到该车库同时还存在违反市监、消防等其他部门法律法规的情况,现辖区中队已向属地街镇汇报,建议街道牵头联合房管、市监、消防、电力、水务等多部门开展联合整治,对拒不配合的将采取停电、断水的限制措施倒逼当事人自行整改。

6

市民反映其购买的华润万象府鹿萃苑小区存在虚假宣传,房开原先承诺小区有两条道路出入,现只有一条,望处理。

参考《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三条“商品房的销售广告和宣传资料为要约邀请,但是出卖人就商品房开发规划范围内的房屋及相关设施所作的说明和允诺具体确定,并对商品房买卖合同的订立以及房屋价格的确定有重大影响的,应当视为要约。该说明和允诺即使未载入商品房买卖合同,亦应当视为合同内容,当事人违反的,应当承担违约责任。” 如果房开在宣传时该道路不可能实现,属于虚假宣传;有可能实现,而没有按承诺实现,则属广告邀约诺成而不执行,则不能归于虚假宣传。据市监部门调查,举报人所称的道路确有相关政府会议纪要、规划图等,并非凭空虚构。现该楼盘尚未交付,所称的道路能否按时开通尚无法最终确定,建议举报人提供更充分的证据,或待违约事实成立后通过司法途径解决。

7

市民反映其为南郊街道葡萄棚安达家园住户,其已入住三年但至今未办理产权证,望处理。

产权办理前需完成土地复核、房产面积备案、物业用房移交等相关手续,流程较为复杂,耗时较久。因前期疫情影响,相关工作均无法开展,现已加快办理速度,力争年内完成办理。

8

市民反映七都生活不便,大型农贸市场、优质教育等配套设施不是特别完善,望了解七都在这方面有什么举措。

1、七都农贸市场目前处于正常施工时序中。预计于明年中旬完成土建施工。

2、教育配套套设施经区教育局、七都街道及代建方碰头研讨,明确10月中旬临时设施进场,立项、图纸设计同步进行。按照工期推算,预计2023年完工。考虑到岛上住户要求,教育部门表示将督促代建方力争2022年完工。

9

市民反映今年初江心屿码头开始施工,要到安澜码头坐船,造成市民不便。望了解江心屿码头什么时候能改造完毕。

江心屿码头建设时间已有20多年,现有设施陈旧,300吨级靠泊吨位已不能满足船舶停靠需求,且与瓯江沿线的靓丽形象不匹配。为适应江心屿改造提升工程整体发展的需要,码头的渡运、靠泊能力需进一步提升。因此,启动实施码头改造提升工程,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工程完工后,将为广大市民和游客进入江心屿游览提供一个更加安全、舒适、便捷的候船环境。码头建设工程分为岸基和水上两部分,目前岸基部分已进场施工,水上部分已进入施工审批流程,计划在10月份进场施工,力争在2021年6月份投入使用。届时趸船靠驳能力将从300吨位提升为500吨位,码头年通过能力将从118.2万人次提升至203.5万人次。

10

市民反映灰桥浦桥重建封闭施工已经一段时间了,导致交通不便,望了解什么时候能建成通车。

灰桥浦桥应急拆建工程预计今年十一月底完成南侧桥梁双向六车道建设并保证人行和非机动车通行需求,整体桥梁预计明年六月底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