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三农”服务 > 三农信息 > 农业信息
泰顺雅阳一农户地里种出“巨无霸”冬瓜
发布日期:2020-09-14 15:22:00浏览次数: 来源:泰顺新闻网 字体:[ ]

冬瓜作为餐桌上的一道普通菜肴,相信不少人都有见过吃过。我们平常所见的冬瓜一般都是十几斤到二十来斤重,但你见过近百斤的大冬瓜吗?近日,记者在雅阳镇上村村的周大爷菜园里见到了一个近百斤又大又胖冬瓜。

近日,记者来到周大爷的菜园里,看到三根大冬瓜随意摆放在草地上,巨大的冬瓜引来邻居围观,他们纷纷上前双手环抱冬瓜试着搬起,但都没能成功搬动。于是邻居们猜测最大的一根冬瓜有六十多斤重。随后,周大爷拿来称一称,让大伙大跌眼镜的是这根冬瓜竟有93斤重。剩余的两根也分别有65斤、46斤。周大爷告诉记者,冬瓜苗是今年春天花了四块钱买过来的,买来后就随手种在了自家草地上,没想到能长出这么大的冬瓜。

往年,周大爷也都会种点冬瓜,但是种出这么大的冬瓜还是首次。周大爷说,这可能跟冬瓜品种有关系,往年都是自家留下来的种子进行种植,今年的种子是市场上买的品种。

三根冬瓜超过了两百斤,一时肯定是吃不完了。周大爷打算用来做冬瓜干,晒干后既耐保存又兼具美味。(记者 许曾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