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市委专题研究深化龙港撤镇设市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 2020- 09- 15 07: 5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坚守初心提升实效 交好改革高分报表

在龙港撤镇设市改革即将迎来一周年之际,9月14日上午,市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深化龙港撤镇设市改革工作。市委书记陈伟俊强调,要聚焦交出改革高分报表,坚定扛起为中国新型城镇化探路的使命担当,全力做好龙港设市改革“后半篇”文章,为全国全省提供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龙港经验,以实绩实效为建设“重要窗口”增光添彩。

市领导姚高员、陈浩等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龙港撤镇设市一周年情况汇报。

陈伟俊指出,做好龙港撤镇设市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寄予的殷切期望,是温州的使命所在、责任所系、现实所需。我们要坚守改革初心,坚定扛起党中央、国务院寄予的时代使命和历史重任,努力打造新型城镇化探路先行的全国样板;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委党校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锚定“要交出改革高分报表”的目标,大胆探索、创新实践,打造展示“重要窗口”建设成果的金名片。

陈伟俊强调,要锚定改革方向,始终聚焦“大部制、扁平化、低成本、高效率”,对照清单抓好落实,总结提炼、深化拓展行政管理体制、基层治理体制改革取得的成效,系统集成顶层设计和地方实践、统筹谋划和阶段实施、改革愿景和年度实效,让实践成效更明显、制度体系更完善、理论成果更丰硕。要提升改革实效,以“最多跑一次”“最多跑一地”改革为引领,强化整体智治,加速政府数字化转型,推进“全域一张网”建设,发挥“城市大脑”平台作用,努力创建县域整体智治示范城市。

陈伟俊指出,龙港改革探路已经走出了第一步,在一周年之际,我们要展示好改革形象,充分展示制度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以改革抓产业转型,以改革抓平台驱动,以改革抓政策红利,以实际成效回应社会各界关切,为全国全省提供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龙港经验。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加快补齐城区排水防涝短板、提升市区行道树抗风减灾能力,加快推进“三农”领域补短板项目建设等工作。(记者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