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2020年温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发布日期: 2020- 09- 15 10: 1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9月14日上午,温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暨第三届“云谷论剑”网络安全论坛活动于浙南·云谷举行。为期一周的温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据悉,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活动期间将陆续开展包括“云谷论剑”网络安全论坛、“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宣贯、网络安全应急云演练、网络安全公益广告展播、密码安全宣传及网络安全宣传进基层等六项专题活动。同时,还将开展校园主题日、电信主题日、法治主题日、金融主题日、青少年主题日和个人信息保护主题日等活动,汇聚多种宣传形式,深入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安全举措、行业成就等,向广大群众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开幕式现场举行了2020温州市网络安全应急云演练展示、温州市首批网络安全技术支撑单位授牌仪式、温州市网络安全等级保护评审专家聘书颁发仪式、温州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基地授牌仪式。

在随后举行的第三届“云谷论剑”网络安全论坛上,来自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国家信息中心安全管理处、浙江省公安厅网安总队、温州网络安全企业中交信安科技公司等国内知名网络安全专家分别做了《新基建网络安全机遇、挑战与应对》《数字时代的网络安全形势和信息保护》《积极应对当前网络安全带来的挑战》《政务信息化系统的网络安全》等专题讲座,分享了网络安全最新的环境形势和最前沿的安全技术,让与会的网络安全从业人员受益匪浅。(记者 张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