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决算 > 2019年
索引号 001008003015006/2020-03424
组配分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市科技局
生成日期 2020-09-1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索引号 001008003015006/2020-03424
组配分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市科技局
生成日期 2020-09-1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温州市科学技术局(汇总)2019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日期: 2020- 09- 15 浏览次数: 来源: 市科技局

一、温州市科学技术局(汇总)概况

(一)部门职责

温州市科学技术局是主管科学技术工作的市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职能:

1、贯彻实施创新发展战略,拟订全市科技发展、引进国外智力规划和政策并组织实施。

2.统筹推进全市科技体制改革,会同有关部门健全科技创新激励机制。优化科研体系建设,指导科研机构改革发展。推进重大科技决策咨询制度建设。

3.会同有关部门提出优化配置科技资源的政策措施建议,推动多元化科技投入体系建设。统筹协调全市基础研究、科技攻关、成果转化,协调管理和监督实施市级各类科技计划。牵头建立统一的市级科技管理平台,组织实施创新调查和科技报告制度。

4.拟订全市科技创新环境营造、条件建设和研发支持等方面的规划、政策和标准并组织实施,拟订重大科技创新基地建设规划并监督实施,参与编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并监督实施,牵头组织市重点实验室建设,推动科研条件保障建设和科技资源开放共享。

5.组织拟订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科技促进农业农村和社会发展的规划、政策和措施。组织开展重点领域技术发展需求分析,统筹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研发和创新,统筹编制市重大科技项目规划并监督实施,牵头组织重大技术攻关和成果应用示范。

6.牵头组织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等培育工作,推进企业科技研发机构建设,推动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建设。

7.拟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促进产学研结合的相关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机制建设。指导科技服务业、技术市场和科技中介组织发展。承担推进科技军民融合发展相关工作。指导全市科技保密工作。

8.指导区域创新发展、科技资源合理布局和协同创新能力建设。推动科技创新大平台建设。

9.负责科技监督评价体系建设和相关科技评估管理,指导推进科技评价机制改革,统筹科研诚信建设,承担科技改革绩效评估工作。

10.拟订科技对外交往与创新能力开放合作的规划、政策和措施,组织开展科技合作与科技人才交流,牵头推进引进大院名校共建科技创新载体,服务高校科研院所的科技工作。在授权范围内负责管理全市科技外事工作。

11.负责引进国外智力工作。拟订引进外国专家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建立外国专家联系服务机制。拟订出国(境)培训规划、政策和年度计划并监督实施。

12.负责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会同有关部门拟订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计划和政策,建立健全科技人才评价和激励机制,组织实施科技人才计划,推动高端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拟订全市科学普及规划和政策。

13.负责省级以上科学技术奖励的审核推荐工作。

14.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我局于2012年市级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没有保留公务用车。

(二)机构设置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温州市科学技术局(汇总)部门决算包括:局本级决算、局属事业单位决算。

纳入温州市科学技术局(汇总)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温州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

2.温州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基金管理中心

二、温州市科学技术局(汇总)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温州市科学技术局(汇总)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40,068.83万元,与2018年度相比,收、支总计增加5,225.62万元,增加15.00%。主要原因是:

一是工业经济产业新政——应用研究(企业处)追加5935.15万元,追加并调整经费用于《关于高质量推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若干政策(试行)》(温政办〔2018〕123号)文件兑现;二是工业经济新政——技术研发与开发(企业处)追减886.82万元,追减并调整经费用于《关于高质量推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若干政策(试行)》(温政办〔2018〕123号)文件兑现;三是科技专项工作经费(企业处)追加161万元,追加并调整经费用于《关于高质量推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若干政策(试行)》(温政办〔2018〕123号)文件兑现。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35,426.10万元;包括财政拨款收入35,426.1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30,331.6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5,094.47万元),占收入合计100.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其他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35,656.3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55.85万元,占5.77%;项目支出33,600.48万元,占94.23%;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39,729.67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5,232.09万元,增加15.17%。主要原因是:一是工业经济产业新政——应用研究(企业处)追加5935.15万元,追加并调整经费用于《关于高质量推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若干政策(试行)》(温政办〔2018〕123号)文件兑现;二是工业经济新政——技术研发与开发(企业处)追减886.82万元,追减并调整经费用于《关于高质量推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若干政策(试行)》(温政办〔2018〕123号)文件兑现;三是科技专项工作经费(企业处)追加161万元,追加并调整经费用于《关于高质量推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若干政策(试行)》(温政办〔2018〕123号)文件兑现。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0,369.8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5.17%。与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592.09万元,增加1.99%。主要原因是:一是外专局划转至科学技术局,将365.11万元经费划转至科学技术局。二是温州(嘉定)科创园经费追加1867.47万元,用于深化与上海市嘉定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深度融合示范区、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战略。三是知识产权局划转至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费划转1500万。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0,369.8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365.11万元,占1.20%;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0%;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0%;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29,614.29万元,占97.51%;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69.61万元,占0.56%;卫生健康(类)支出96.97万元,占0.32%;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0%;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占0%;住房保障(类)支出123.88万元,占0.41%;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4,072.53万元,支出决算为30,369.8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6.16%,主要原因一是温州(嘉定)科创园经费追加1867.47万元,用于深化与上海市嘉定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深度融合示范区、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战略;二是温州市科技创新创业投资基金追加6500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力资源事务(款) 引进人才费用(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0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365.11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外专局划转至科学技术局,进行经费划转。

科学技术支出(类)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890.02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1059.0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8.9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2019年因人员增加,部分人员级别调整,进行增人增资调整。

科学技术支出(类)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99.36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72.1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2.6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根据2019年实际工作调整,秉承勤俭节约的精神减少办公设备的购置。

科学技术支出(类)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款)其他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支出(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52.58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81.1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2019年因创新基金人员增加,部分人员级别调整。同时,2019挂钩扶贫资金追加19.5万元,为对接帮扶贫困村的扶贫经费。

科学技术支出(类)应用研究(款)其他应用研究支出(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11720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10218万元,决算小于年初预算1502万元,主要原因是工业经济产业新政——应用研究(企业处)中,知识产权局划转至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费划转1500万。

科学技术支出(类)技术研究与开发(款)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0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58.85万元,决算大于年初预算58.85万元,因年初预算为0,无法计算预算完成率,主要原因是此项为省拨经费,不列入年初预算。

科学技术支出(类)技术研究与开发(款)其他技术研究与开发(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6201.41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5212.3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2019年科技管理工作经费剩余156.38万元未执行,工业经济新政——技术研发与开发(企业处)预算经财政局同意后调剂886.82万元用于其他市级科技政策兑现。

科学技术支出(类)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其他科学技术支出(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4662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129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7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温州(嘉定)科创园经费追加1867.47万元,用于深化与上海市嘉定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深度融合示范区、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温州市科技创新创业投资基金追加6500万元。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131.41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116.9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8.9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因机构改革人员减少且养老保险单位部分缴纳比例由20%调整至16%。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52.57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52.6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2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因人员增加,部分人员级别调整,进行增人增资调整。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65.51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58.7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9.7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机构改革,人员划转至其他单位。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43.09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38.1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8.6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机构改革人员划转至其他单位。

国土海洋气象支出(类)地震事务(款)地震监测(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44.8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0万元,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职能划转出科学技术局。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96.92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106.5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因人员增加,部分人员级别调整,进行增人增资调整,住房公积金也相应追加调整。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12.86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17.3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增加,部分人员级别调整,进行增人增资调整,住房公积金也相应追加调整。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055.8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851.2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301.16万元、津贴补贴281.92万元、奖金536.92万元、绩效工资183.45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16.91万元、职业年金缴费52.69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1.76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85.21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9.09万元、住房公积金106.56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92.98万元、离休费46.91万元、 抚恤金3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2.73万元。

公用经费204.5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23.87万元、印刷费4.39万元、咨询费0.7万元、手续费0.16万元、水费0.26万元、电费3.89万元、邮电费14.06万元、 物业管理费1.03万元、差旅费13.98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3.51万元、维修(护)费6.54万元、会议费0.97万元、培训费1.83万元、公务接待费1.84万元、劳务费22.64万元、委托业务费3.66万元、工会经费14.79万元、福利费42.29万元、其他交通费用38.09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6.05万元。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286.4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4.83%。与2018年相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4,835.38万元,增长1,071.94%。主要原因是:1.2019年市级科技政策兑现追加5179万元,资金性质为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2.华中院基建支出192万元,华中院基建资金于2018年12月并账至市科技局基本户,资金性质为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286.4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0万元,占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192.00万元,占3.63%;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5,094.47万元,占96.37%;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

3.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286.4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主要原因一是华中院基建支出192万元,二是2019年市级科技政策兑现追加5179万元。其中: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9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华中院基建支出192万元,华中院基建资金于2018年12月并账至市科技局基本户,资金性质为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其他支出(类)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094.4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2019年市级科技政策兑现追加5179万元,资金性质为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八)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3.36万元,支出决算为5.35万元,完成预算的40.04%,2019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根据《温州市财政局关于明确因公出国(境)经费审批意见的通知》(温财外〔2018〕17号)文件精神,2019年因公出国(境)经费实行归口管理,由市财政统筹安排,不再单独安排预算进行公开。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3.51万元,占65.54%,与2018年度相比,减少8.34万元,下降70.38%,主要原因是2019年出国人数减少;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与2018年度相比,支出持平,主要原因是科学技术局没有公车;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84万元,占34.46%,与2018年度相比,减少1.28万元,下降41.03%,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标准,严禁没必要的公务接待。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3.51万元,支出决算为3.51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根据《温州市财政局关于明确因公出国(境)经费审批意见的通知》(温财外〔2018〕17号)文件精神,2019年因公出国(境)经费实行归口管理,由市财政统筹安排,不再单独安排预算进行公开。

其中,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单位组织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本单位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1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决算等于年初预算0万元,因年初预算为0,无法计算预算完成率,主要原因是温州市科学技术局公车改革后不保留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温州市科学技术局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2019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预算数为13.36万元,支出决算为1.84万元,完成预算的13.78%。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国内公务接待28批次,累计145人次。

外宾接待支出0万元,接待0人次,0批次。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1.84万元,主要用于公务接待。接待145人次,28批次。

(九)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管理要求,温州市科学技术局(汇总)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以及项目0个,二级项目47个,共涉及资金24664.12万元,占项目资金预算总额的87.11%,主要原因为扶贫资金、科技金融、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和载体建设等部分项目因工作原因未做绩效自评。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温州市科学技术局(汇总)在2019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温州科技大市场经费及市科技特派员专项的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温州科技大市场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4分,自评结论为“优秀”。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35.9万元,执行数为135.9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全年征集发布企业技术需求及高校、科研院所成果合计不少于 1000项;二是编制网上技术市场工作快报不少于10期、并逐月完成温州网上技术市场数据统计工作,指导各县(市 、区 )科技局开展网上技术市场和科技大市场建设;三是全年组织参加各类科技交流对接活动4次以上,在我市组织开展年度技术经纪人培训等业务培训,其中2019年培训合格技术经纪人不低于 65人;四是定期维护更新温州科技大市场展厅的展品及设备 ,不定期在各类媒体上做好科技大市场宣传,为入驻科技大市场的服务机构做好保障服务和管理考核。发现的问题及原因:无。

2019年度温州市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评分表

金额单位:万元

项目单位名称

温州市科学技术局(盖章)

项目名称

温州科技大市场

项目责任部门

成果转化与改革绩效处

项目负责人

刘焕斌

联系电话

88962026

项目基本情况

上年结转

年初预算安排数

预算调整数

财政支付数

预算结余数


135.9

135.9

135.9

0

评价内容

分值

自评说明

自评得分

项目预算及预期绩效目标编制水平

10

项目预算编制科学、规范、合理,预期绩效目标申报完整,产出、效果类关键性指标清晰、明确、量化,投入与项目产出、效果目标匹配。

9

预算执行率

10

本项目实际支出135.9万元,预算执行率为100%。

10

项目组织管理水平

15

已建立《温州市科技局科技专项资金预算绩效管理办法(试行)》、《温州科技大市场运营办公室架构及岗位设置》、《温州科技大市场服务机构入驻管理办法》、《温州科技大市场设备管理制度》、《温州科技大市场档案管理制度》、《温州科技大市场信息审核控制程序》、《温州科技大市场安全保密制度》、《温州科技大市场展示服务控制程序》、《温州科技大市场路演服务控制程序》、《温州科技大市场技术交易竞价(拍卖)服务控制程序》、《温州科技大市场信息资源共享服务控制程序》、《温州科技大市场技术经纪人培训服务控制程序》、《温州科技大市场企业个性化科技创新精准服务控制程序》、《温州科技大市场众创空间资源共享服务控制程序》、《温州科技大市场展厅接待服务控制程序》、《温州科技大市场技术挂牌交易服务控制程序》、《温州科技大市场应急管理制度》、《温州科技大市场窗口服务规则》等制度,并严格执行各项项目管理制度。

14

资金支出

合理合规

15

资金支出合理合规比率100%。

15

项目产出

30

深入开展网上技术市场各项工作:

1、完成征集、发布企业技术需求及高校、科研院所成果共计1016项,完成率102%;

2、编制网上技术市场工作快报12期,完成率120%;

3、逐月完成温州网上技术市场数据统计工作,指导各县(市 、区 )科技局开展网上技术市场和科技大市场建设。

有效组织参加技术合作交流系列活动:

1、全年在本市组织技术合作交流系列活动15场,完成率375%;

2、完成省科技厅下达的我市技术市场工作考核任务指标,2019年全年共促成24项科技成果成交,总成交金额5978万元,我市科技成果转化指数排名上升到第4、上升速度全省第一。为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浙江)暨2019年浙江省技术需求“张榜招贤”活动征集到25项技术需求,完成率125%;

3、在我市组织开展业务培训3场,其中开展2019温州技术经纪人高级研修班,培训120名技术经纪人,完成率185%。

大力推进技术市场建设发展:

1、定期维护更新温州科技大市场展厅的展品及设备;

2、不定期在各类媒体上做好科技大市场宣传,全年发布公众号及网上技术市场网站动态信息91条,在今日科技、温州新闻APP、温州日报等发布4篇专题报道。编印发放温州科技大市场宣传手册500册;

3、完成入驻机构2018年度绩效考核工作,新招引2家机构进驻。

28

项目效益(效果)

20

1、全市网上技术市场签约项目156项,签约项目合同成交额达到87556.51万元。

2、开展完成中科院院地合作8项项目的绩效统计工作。

3、2019年度全市技术合同交易额达到210亿元,完成年度目标253.4%,全省排名第3。

4、温州科技大市场通过省级首批《科技大市场运营服务规范》贯标验收,受到贯标评价验收专家组的高度评价,形成可复制推广的温州经验,为全省各地科技大市场建设提供参考和借鉴。

5、运营单位温州市科技合作交流中心获评2019年浙江省服务小微企业优秀机构。

6、不断优化升级温州科技大市场展示厅,山东、江西、辽宁、湖南、内蒙古等地考察团26批,近600人次,获得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等领导的指导、重视和肯定。

7、深化竞拍品牌建设打造温州专场科技成果拍卖会,有效提升温州科技大市场人气,提高各方对我市科技成果转化的关注度,广泛吸引加拿大、上海、深圳、西安、苏州、丽水等地的项目和企业来温参拍,统一打响“浙江拍”品牌。

8、率全省各地市之先首次举办技术经纪理论高级研修班,对我市120余名技术经纪人开展技术经纪理论与实操的高阶培训,有效探索不同层次技术转移人才的培养,系统化提升我市技术经纪人的专业理论知识和技术转移转化应用服务能力。

9、参加全市万人双评议活动,客户满意度100%。

18

合计

100

-

94

自评结果

-

R优秀    90分≤得分≤100分; R良好    80分≤得分<90分;

□一般    60分≤得分<80分;  □较差  得分<60分










市科技特派员专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9分,自评结论为“优秀”。项目全年预算数为400万元,执行数为40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为温州市科技特派员项目47项、安排资金400万且一定程度上促使科学种植技术下沉农村。发现的问题及原因:无。

2019年度温州市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评分表

金额单位:万元

项目单位名称

温州市科技局(盖章)

项目名称

市科技特派员专项项目

项目责任部门

农社处

项目负责人

刘广臻

联系电话

88962028

项目基情况

上年结转

年初预算安排数

预算调整数

财政支付数

预算结余数

0

400

0

400

0

评价内容

分值

自评说明

自评得分

项目预算及预期绩效目标编制水平

10

本项目预算(即投入目标)编制科学、规范、合理,预期绩效目标申报完整,产出、效果类关键性指标清晰、明确、因项目当年立项量化程度有待深化,投入与项目产出、效果目标匹配。

9

预算执行率

10

该项目实际支出400万元,预算执行率为100%。

10

项目组织管理水平

15

本项目根据《关于培育提升农业新动能 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发展若干政策》(温委发〔2018〕46号)、《关于印发温州市级产业政策奖补资金兑现管理办法(试行)》(温政办〔2018〕127 号)、《关于印发全面实施惠企政策“直通车”工作方案的通知》(温政办〔2019〕36号),建立了《温州市科技特派员工作实施细则》(温市科发〔2019〕56号)、《关于派遣第十批温州市科技特派员的通知》(温市科发〔2019〕39号)、《关于下达2019年度温州市科技特派员项目及经费的通知》(温市科计〔2019〕7号)等项目管理制度,并严格按相关制度执行。

15

资金支出

合理合规

15

本年项目支出明细内容为温州市科技特派员项目47项、安排资金400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财务管理制度等规定,且均在预算范围内,无与本项目预算不相符或无关的资金支出

15

项目产出

30

温州市科技特派员项目47项属当年立项、具体指标现不可量化。工作完成。

30

项目效益(效果)

20

项目属当年立项不可量化,效益目标即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环境效益和可持续影响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具体绩效指标根据往年结转项目填报的预期指标,已达到。

20

合计

100

-

99

自评结果

-

√优秀  90分≤得分≤100分; □良好    80分≤得分<90分;

□一般    60分≤得分<80分;  □较差  得分<60分











3.财政部门组织开展的绩效评价结果

2019年度本部门由财政部门组织开展的绩效评价项目1个,预算金额共计17万元。其中:评价结果等次为一般的项目1个,是科技创新政策发展研究项目,预算金额17万元,执行数为12.3万元,完成预算的72.35%。项目资金主要用于项目经费主要用于调查研究、软课题研究、决策咨询和建议三大块内容。

4.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未开展重点绩效评价工作。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29.78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12.16万元,减少8.57%,主要原因是应市财政局要求,压减三公经费支出。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769.4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9.7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739.74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769.4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温州市科学技术局本级及所属各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6.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7.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动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收支差额的金额。

8.年初结转和结余: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9.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10.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11.项目支出:指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2.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3.“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4.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力资源事务(款) 引进人才费用(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用于外国专家补助、引智成果推广等方面的支出。

16.科学技术支出(类)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7. 科学技术支出(类)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8.科学技术支出(类)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款)其他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支出(项):指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19.科学技术支出(类)应用研究(款)其他应用研究支出(项):指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应用研究方面的支出。

20.科学技术支出(类)技术研究与开发(款)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项):指从事技术开发研究和近期可望取得实用价值的专项技术开发研究的支出。

21.科学技术支出(类)技术研究与开发(款)其他技术研究与开发支出(项):指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技术研究与开发方面的支出。

2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2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2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照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2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照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26.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地震事务(款)地震监测(项):指地震和火山监测台站、台网等设施建设与运行维护,观测设备的购置、维护和技术升级,地震观测工作等方面的支出。

2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2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指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2019年决算公开报表.xls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