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决算 > 2019年
索引号 001008003015001/2020-07365
组配分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温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0-09-1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索引号 001008003015001/2020-07365
组配分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温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0-09-1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温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日期: 2020- 09- 1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一、温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概况

  温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以下简称市府办)是协助市政府领导处理市政府日常工作的机构。

  (一)部门职责

  1.督促检查市政府各部门和各地政府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情况。

  2.负责组织或参与全市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调研,对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重大改革、重要政策进行跟踪调研,提出对策建议。指导全市政府系统调查研究工作。

  3.负责市政府和市政府办公室公文处理、运转工作。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受理市政府各部门和各县(市、区)政府请示市政府的公文,提出办理意见,报市政府领导审批。

  4.协助市政府处理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日常工作。

  5.负责市政府重大活动的组织和市政府领导的重要内外事活动安排。

  6.负责市政府会议的组织和服务保障工作,协助市政府领导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受市政府委托或交办,组织有关协调工作。

  7.负责市政府领导批示的办理、督办工作。

  8.协助市政府党组开展全市政府系统自身建设工作。

  9.负责全国、省、市人大和政协交办的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的组织办理和督促检查工作。负责处理人民群众来信来访中的有关问题,统筹做好民生实事工作。

  10.负责收集、整理、编发和上报各类重大政务信息、应急信息,指导全市各级政务信息工作。

  11.负责组织协调、指导推进、监督检查全市政务公开工作。

  12.组织、协调全市反走私和海防、口岸管理工作。

  13.负责市政府及市政府办公室的机要和档案工作。

  14.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温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部门决算包括:市府办本级决算、市府办下属事业单位决算。

  纳入温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市政府经济研究中心

  2.市政府公报中心

  3.市“两个健康”创建服务中心

  二、温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温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9921.54万元,与2018年度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747.77万元,增长8.15%。主要原因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及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9530.95万元:包括财政拨款收入9530.9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8480.7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1050.19万元),占收入合计100.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其他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9530.9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792.63万元,占50.28%;项目支出4738.32万元,占49.72%;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9563.48万元,与2018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766.27万元,增长8.71%。主要原因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及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480.7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8.98%。与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65.45万元,增长0.78%。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的增加。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480.7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4997.91万元,占58.93%;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0%;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0%;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431.26万元,占5.09%;卫生健康(类)支出208.09万元,占2.45%;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0%;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2579.66万元,占30.42%;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占0%;住房保障(类)支出263.85万元,占3.11%;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0830.64万元,支出决算为8480.7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8.30%,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经费划转。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4044.64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3528.4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7.2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主要原因是机构划转人员经费的减少。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2733.00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1469.4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3.7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经费划转。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19年初预算为312.00万元,2019年决算支出为247.1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9.2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经费划转、人员减少。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19年初预算为180.00万元,2019年决算支出为111.4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1.9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经费划转、人员减少。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项)。2019年初预算为110.00万元,2019年决算支出为72.6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6.0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主要原因是离退休干部人员减少。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19年初预算为221.00万元,2019年决算支出为208.0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4.5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经费划转、人员减少。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项)。2019年初预算为0万元,2019年决算支出为689.24万元,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政府性财政投资项目。

  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涉外发展服务支出(款)其他涉外发展服务支出(项)。2019年初预算为2580.00万元,2019年决算支出为2579.6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98%。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19年初预算为300.00万元,2019年决算支出为237.4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9.1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经费划转、人员减少。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2019年初预算为50万元,2019年决算支出为26.4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2.8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主要原因是部分人员尚未办理住房公积金补贴。

  其他支出(类)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项)。2019年初预算为0万元,2019年决算支出为360.95万元,无法计算预算完成率。主要原因是追加人员年终绩效奖。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431.69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742.6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住房公积金、购房补贴、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688.9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50.1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1.02%。与2018年相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700.83万元,增长200.61%。主要原因是:追加人员经费与政府性财政投资项目经费。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50.1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0万元,占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689.24万元,占65.63%;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360.95万元,占34.37%;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

  3.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50.19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1050.19万元,因年初预算为0万元,无法计算预算完成率,主要原因是追加人员经费、政府性财政投资项目经费。其中:

  其他支出(类)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60.95万元,因年初预算为0万元,主要原因是追加人员经费。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689.24万元,因年初预算为0万元,主要原因是追加政府性财政投资项目经费。

  (八)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0.00万元(财政核定公务接待额度),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5.58万元,完成预算的27.9%。主要是贯彻厉行节约政策,减少支出。

  出国(境)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为22.53万元,根据《温州市财政局关于明确因公出国(境)经费审批意见的通知》(温财外〔2018〕41号)文件精神,2019年公出国(境)经费实行归口管理,由市财政统筹安排。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已车改没有公务车辆。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22.53万元,与2018年度相比,增加0.60万元,增长2.67%,主要原因是增加了考察港澳台的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与2018年度相比,减少13.68万元,主要原因是未发生车辆运行维护经费;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5.58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2.53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根据《温州市财政局关于明确因公出国(境)经费审批意见的通知》(温财外〔2018〕41号)文件精神,2019年公出国(境)经费实行归口管理,由市财政统筹安排。

  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单位组织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本单位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7人次。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的等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决算数为0的主要原因是单位车改没有公务车辆。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2019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20万元,支出决算为5.58万元,完成预算的27.9%。主要用于接待各级各地区相关单位来温考察调研及上级部门来温指导工作等公务等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接待批次减少。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国内公务接待47批次,累计377人次。

  外宾接待支出0万元,接待0人次,0批次。

  (九)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市府办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一级项目7个,二级项目0个,共涉及资金4049.0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组织对2019年度“智慧政务督查系统”等5个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689.24万元,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65.63%。

  组织对“民生满意度提升”项目等12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049.0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689.24万元。其中,对“民生满意度提升”项目委托温州市得恒财务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等第三方机构开展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自评结果为优秀,复评结果为良好。

  组织对《政府公报》专项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试点,涉及一般公共预算为46.30万元,本办开展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自评结果为优秀。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市府办在2019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民生满意度提升”项目绩效自评结果为优秀。

  民生满意度提升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2分,自评结论为优秀。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0万元,执行数为2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该项目投入目标基本科学、合理,效果指标与该项目关联性较强,但投入、效益目标细化、量化程度不高,如投入目标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广电传媒集团宣传经费;二是该项目年初预算安排20万元,实际支付20万元,年末结余0万元,执行率为100%。

  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该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根据项目预期绩效目标申报表,项目未对投入目标的测算依据进行细化、量化等;二是项目组织管理水平需进一步加强。项目单位相关管理制度健全,存在合同管理、合同执行不到位等。

  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水平。重视预算编制工作,严格按预算项目绩效目标管理办法,科学合理设置绩效目标,并尽可能细化量化各类效益指标。二是进一步提高项目组织管理水平。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指导和督促项目责任部门严格执行项目管理制度,重视合同的签订和执行,避免出现项目进度和预算执行慢、合同执行不到位等问题。

  2019年度温州市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评分表

  金额单位:万元

项目单位

名称

 市政府办公室(盖章)

项目名称

民生满意度提升项目

项目

责任部门

市政府督查室

项目负责人

金晓武

联系电话

88960173

项目

基本

情况

上年

结转

年初预算安排数

预算调整数

财政支付数

预算结余数

0

20

0

20

0

评价内容

分值

自评说明

自评得分

项目预算及预期绩效目标编制水平

10

本项目预算(即投入目标)编制科学、规范、合理,预期绩效目标申报完整,产出、效果类关键性指标清晰、明确、量化,投入与项目产出、效果目标匹配。

8

预算执行率

10

该项目实际支出20万元,预算执行率为100%。

10

项目组织管理水平

15

本项目建立了项目管理制度,并严格按相关制度执行。

13

资金支出

合理合规

15

本年项目支出明细内容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财务管理制度等规定,且均在预算范围内,无与本项目预算不相符或无关的资金支出。

15

项目产出

30

对照项目产出目标,按产出数量、产出质量、产出时效以及成本控制等方面进行自我评价

27

项目效益(效果)

20

一是借助各类媒体大力宣传政府民生工作成效,二是通过宣传使老百姓配合统计调查并努力改变老百姓的表达习惯,最终推动民生满意度的提升。

19

合计

100

-

92

自评结果

-

√优秀  90分得分100分 □良好  80分得分<90

  □一般  60分得分<80 □较差  得分<60

单位负责人(签字):兰晓轩   项目负责人:金晓武 填表日期:2020年36   

 

  3.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民生满意度提升项目绩效评价结果为良好。

  4.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2019年度本办组织开展的绩效评价项目1个,预算金额计46.30万元。评价等次为优秀的项目1个,项目名称为《政府公报》专项经费,项目全年预算为46.30万元,执行数为45.14万元,完成预算的97.49%,该项目经费主要用于政府公报专刊发行费用。该专项产出数量达标,质量高、实效强。有效促进了政府信息公开,满足了基层群众对了解掌握政府政策法规及相关信息的需求,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项目绩效目标为“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努力满足全社会尤其是基层群众对了解掌握政府政策法规及相关信息的需求,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实际较好完成绩效效果目标(见附表)。

  2019年度温州市市级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分表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分值

自评说明

自评

得分

   (20)

预算编制(10)

整体绩效目标设定

5

《温州市人民政府公报》由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府办政府公报室承编,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的有关规定,在政府公报上刊登的规章文本为标准文本,与正式文件具有同等效力。市府办政府公报室坚持“发布政令、指导工作、公开政务、服务社会”的办刊宗旨,按月编辑、出版、发行《温州市人民政府公报》,发布市政府文件、政务简讯及人事任免等相关政务信息,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促进阳光政府、法治政府、责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的建设。

 

5

项目绩效目标设定

5

2015年3月15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第八十六条第二款规定:地方政府规章签署公布后,及时在本级人民政府公报和中国政府法制信息网以及在本行政区域范围内发行的报纸上刊登。2008年5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15条规定:行政机关应当将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通过政府公报、政府网站、新闻发布会以及报刊、广播、电视等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公开。

5

预算配置(10)

在职人员控制率

3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市公报中心实际实有在职人员3人。

3

三公经费变动率

3

2019年市政府公报中心没有安排三公经费。

3

重点项目预算保障率

4

2019年初预算安排市政府公报专项经费46.30万元,重点项目预算保障率100%。

   4

过程(30)

预算执行15分)

项目预算执行率

5

该项目实际支出45.14万元,预算执行率为97.49%。

 5

预算调整率

3

年度内预算没有调整。

 3

公用经费控制率

2

100%

2

“三公经费”控制率

3

2019年市政府公报中心没有安排三公经费。

 3

政府采购完成率

2

2019年度没有支出政府采购方面支出。

2

预算

管理

(10分)

资金管理制度健全性

3

本项目建立了经办人双人负责制等项目管理制度,并严格按相关制度执行。

3

资金使用合规性

2

本年项目支出明细内容包括印刷费、邮寄费等。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财务管理制度等规定。

2

资金使用合理性

2

资金使用均在预算范围内,无与本项目预算不相符或无关的资金支出。

2

整改落实

3

符合预算安排。

3

资产管理5分)

资产管理制度健全性

1

严格按照《温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固定资产管理办法》执行。

  1

资产管理安全性

2

统一由市府办行政处管理,实行专人管理。

2

固定资产利用率

2

各使用处室当提高资产使用效率,建立资产共享、共用制度。

 

  2

产出与效果(50)

产出指标30分)

数量

15

项目产出目标为全年编辑、出版、发行《政府公报》12期,每期印刷7800份,产出数量达标。

  14

质量

10

全公报刊登发布市政府文件、政务简讯、人事任免、统计数据等相关政务信息,赠阅至全市各党政机关、各乡镇街道、各社区村居,相关行业协会商会、企事业单位,以及有需要的个人等对象,同时在温州市政府门户网站发布网页版公报。

  9

时效

5

每月1期,全年12期。

  5

效益指标20分)

经济效益

15 

 

“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努力满足全社会尤其是基层群众对了解掌握政府政策法规及相关信息的需求,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实际较好完成绩效效果目标。

  3

社会效益

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努力满足全社会尤其是基层群众对了解掌握政府政策法规及相关信息的需求,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3

环境效益

通过《政府公报》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努力满足全社会尤其是基层群众对了解掌握政府政策文件及相关政务信息的需求。

3

可持续性

促进阳光政府、法治政府、责任政府、服务政府的建设。

  5

社会公众与服务对象满意度

5

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5

合计

——

100

——

  97

评价等次

□优秀  90分≤得分≤100分; □良好 80分≤得分<90分;

□一般  60分≤得分<80分;  □较差  得分<60分

  填报人(签字):戴智帆 单位负责人(签字):兰晓轩 填表日期:2020年3月6日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88.99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126.8万元,下降15.54%,主要原因是机构调整经费划转及压缩经费。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123.2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9.1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104.15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104.1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98.3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市府办本级及所属各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6.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7.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动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收支差额的金额。

  8.年初结转和结余: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9.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10.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11.项目支出:指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2.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3.“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4.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1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1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医疗保险支出。

  20.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21.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指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22.其他支出(类)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项):指反映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

  23.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涉外发展服务支出(款)其他涉外发展服务支出(项):反映其他商业服务业等支出中除服务业等项目以外的其他支出。

  24.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反映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

  附表:温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