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住房
市区34个项目开盘抢客
发布日期: 2020- 09- 16 09: 3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8月份至今,市区优质大盘加大开盘力度,有34个项目开盘抢客,配套齐全、区位优越和性价比高的楼盘,受到购房者的青睐;有的项目开盘一个月后,备案套数还是个位数,让人喜忧参半。据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全市商品房供应总量超过110万㎡,销售备案总面积89万㎡,供销比为1:0.8。9月份,全市又有24个项目领取了预售证。市区大盘入市,也带动了周边项目的去化。

鹿城区开盘量最大

8月至今,鹿城区共有11个项目开盘入市,提供房源总量最多,超过5000套。由“时代”投资建设的揽江园,曾创下“五开五清”的销售记录,上月,该项目(二期)开盘后,网签备案套数最多,241套;其次是江峰阁(推广名:瓯江峯汇),目前网签备案220套;桂语轩(二期)、天悦苑(二期)、翠语麓园、顺源里、悦虹湾(二期),分别备案158套、130套、102套、41套、13套。德林居和风韵妍庭,两个安置房项目开盘,住宅和商业物业,预售均价11000元/㎡。同时,天屿境园(二期)、鹿岛润园(九期)、望园、新鹿园、玉鸣园、九越茗庭等项目,下半年开盘后,备案量可观。众多新盘项目上市,也带动了库存房源的去化量,如,雅御园住宅去化两套,销售单价超过4万元/㎡;办公、商业用房,共去化13套1808㎡。

瓯海楼市不温不火

8月至今,瓯海区共有10个项目开盘,房源总量2895套,加上库存房源的去化量,截至9月12日下午6点,共备案1100多套,供销比1:2.5,整体呈现出不温不火的市场态势。

龙湖旗下的天曜宸园,8月15日首次开盘,350套住宅入市,至今备案256套,去化率超过73%,是该区域中所有项目最高的。其次,香开万里,继首开热销后,8月上旬,加推开盘207套住宅房源,至今备案152套,去化率超过七成。龙誉辰园(三期)、瓯玥名邸(三期)、欢乐华庭(五期),分别备案 43套、38套、27套。截至记者发稿之日,北辰大厦、泊云庭、龙誉辰园(二期)、熙悦里(商业)等项目,均无在线备案记录。

城东成交套数最多

8月至今,温州城东项目开盘后,网签成交套数最多。龙湾区有7个项目开盘,共计1695套房源。品尚湾开盘两次,截至9月12日下午 6点,网签备案267套,榕华福邸(三期)、宝龙苑二期、名都苑(七期)、悦珑华庭(二期)、博悦湾(三期),分别备案 96套、67套、61套、57套、13套。下半年开盘的荣望里(二期)、榕华福邸(二期)、江月湾(三期)、多弗奥邸(三期)等项目备案套数可观,4个项目,共计备案超过600套。

瓯江口新区有三个新盘上市,璀璨瓯江庭、江湾云筑,均开盘两次,加上瓯锦苑(五期)开盘,3个项目共计1544套房源入市,结果开盘当月备案1103套。

洞头区8月底至今,有两个项目上市,即,钰园和霓屿紫菜现代园,前者为住宅楼盘,后者规划为田园综合体,共有895套房源入市。

浙南产业集聚区一改往年扎堆开盘态势,下半年至今,3个项目开盘,东宸里8月底开盘,推出338套房源,至今备案179套,去化率超过五成。

透过成交数据发现,110㎡以下刚需产品、110-144㎡的普通住宅房源,占比达94%。而投资物业和高档用房,交易量仅占6%。

同时,未开盘项目加大蓄客力度,如,“新希望”在青灯石刻艺术博物馆隆重举行“双城记·花榕悦色”为主题的答谢会,同时,新希望·立体城江御公馆亮相,该项目创意展示间即将盛大开启。

面对市区商品房供给高峰,开发商积极备战。业界专家分析,众多同质项目开盘入市,挤压市场,十分考验开发商的操盘能力。(记者 谭亚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