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历年专栏专题 > 2021温州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大赛(已归档) > 赛事新闻
索引号
组配分类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0-09-17
公开方式
2020浙江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大赛圆满收官
发布日期: 2020- 09- 17 17: 0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 字体:[ ]


2020浙江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大赛颁奖典礼现场

9月16日,2020浙江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大赛在杭州圆满收官。来自高原筑峰团队的“好融好融·草根金融破风者”与温州设计集团城市园林公众服务团队的“城市数林公众服务平台”两项创新应用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其他十项创新应用分别获得二、三等奖。

2020浙江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大赛由省大数据局、省委网信办、省经信厅联合主办,依托浙江省公共数据平台,聚焦普惠金融、交通出行、社会服务、市场监管、医疗健康等五大领域,鼓励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参与探索开展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创造出数字政府、数字经济和数字社会所急需的创新应用,真正让数据“来之于民,用于之民”。

本次大赛自5月启动以来,历时4个多月,共收到来自全国企业、科研团队提交的参赛作品993个,涌现出了许多令人眼前一亮的数据开放创新应用项目。获得一等奖的“好融好融·草根金融破风者”运用政府开放数据为金融机构贷款提供风控支持;“城市数林服务平台”打造了面向公众的园林认种认养平台,解决政府、公众、园林养护部门三方信息不对称问题等。据介绍,获得大赛一、二、三等奖的团队,除获得现金奖励外,将入驻浙江数据开放实验室,获得数字浙江创新孵化基地使用权和应用开发所需的云资源等。

省大数据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大赛结束后我省仍将在制度设计、技术支撑、创新应用等多个方面继续坚持数据开放,助力数字产业化,加快数字经济、数字社会融合发展。

【浙江新闻+】

2020浙江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1. 高原筑峰团队的“好融好融-草根金融破风者”

2.温州设计集团城市园林公众服务团队的“城市数林公众服务平台”

二等奖:

1."天使码"团队 的“‘天使码’全国医护人员文旅礼遇和身份认证数字化解决方案”

2.夕阳卫士团队的“银龄卫士”

3.浙江卡易智慧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基于影像云的肺癌早筛”

4.浙江易桥大数据分析团队的“钱湖图策-游客行”

三等奖:

1.彩渱蓝景团队的“海洋清道夫(船舶水污染物防治应用)”

2.惠众信用评级(浙江)有限公司的“建立票据市场信用评级,助力小微企业融资”

3.杭州市华云科技数据应用团队的“‘快易省’充电桩投资运营助手”

4.余杭农商银行的“基于联邦建模的全域小微、科创企业智能授信研究与应用”

5.浙江至元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的“安心嘉城市服务平台”

6.杭州释普科技有限公司的“智慧卫监开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