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平阳试点“医养结合”新服务
发布日期: 2020- 09- 26 07: 37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金珍杰 吴子漩 字体:[ ]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印发了《关于确定首批老龄健康医养结合远程协同服务试点机构的通知》,平阳养和医院榜上有名。

平阳养和医院因“医养结合”备受关注。作为当地一家公建民营的综合性医院,园区占地面积6680平方米,可容纳300张床位,共分医疗区、养老区、托养区3个功能区,设有预防保健科、内科、外科、儿科等10余个专业诊疗科室。在园区二号楼一层设置康复大厅,二层设置门诊部、住院部,住院部开放综合床位80张,让长者足不出户便可得到专业的康复医疗服务。

“阿婆以前有没有量过血糖?”“以后每天多量几次,饭后血糖也会有所升高,要定期复查……”在平阳县万全镇养老服务中心,大屏幕里的医生正在对77岁的王文梅开展远程问诊服务。据负责人何小洁介绍,该中心与万全镇卫生院合作后,一旦老人身体出现不适,就可第一时间通过“医养结合”信息化平台连线医生,或直接预约上门服务,为老人们做常规检查。“住在这里环境很好,他们照顾得也非常好,特别开心。平常可以看看电视、唱唱歌,就像一个大家庭,很温暖。”王文梅说。

受益于“医养结合”新模式,平阳在乡镇社区的养老服务中心也探索出一条康庄大路。该县推动47家养老机构、260家居家养老照料中心与当地乡镇卫生院签订医疗服务协议,开展健康医疗服务。同时,以万全镇养老服务中心为试点,创新开展“医养结合”信息化工作,真正做到让长者老有所“医”、老有所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