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部门信息
市农业农村局和市妇联开展公益培训
发布日期: 2020- 09- 28 08: 3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李尖 字体:[ ]

怎么拍视频?直播脚本如何设计?直播需要什么话术技巧?9月27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携手温州市妇联,带着这些“干货课程”开展共四天的公益培训,带动更多农村妇女适应直播、主播等新经济模式,提升农村妇女参与乡村振兴的素质和能力,促进妇女创业创新和增收致富。

据了解,该培训吸引了全市各县(市、区)巾帼云代言、巾帼村播、企业主播和有志于从事直播的女性创业者63名。课程安排围绕文旅资源开发与品牌建设、直播礼仪、短视频与直播脚本设计、直播话术与讲解技巧、短视频与新媒体营销、美丽直播实践指导等实打实的干货内容。

为引导和鼓励广大妇女顺应数字化发展潮流,抢抓机遇在“云端经济”领域创业创新,以“数字+”赋能传统产业,以“智慧+”赋能创新发展,温州市妇联积极响应省妇联“十百千万”巾帼云创行动,今年共举办巾帼云创培训45期,培训2755人次,极大帮助妇女拓宽了创业增收致富途径。而且通过寻找、培育、扶持,还选树了一批优秀“巾帼云创客”,其中就有15名女创客荣获省百名“巾帼云创客”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