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三农”服务 > 三农信息 > 农村信息
永嘉黄田开展村大扫除连环赛
发布日期:2020-09-29 10:12:32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晚报 作者:谢施琦 永溪 字体:[ ]

永嘉县黄田街道狠抓辖区环境,让每个行政村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开展大扫除活动,开启村集体大扫除连环赛,每月一次定期考核。

9月27日联丰村在驻村干部周鈼人和村支书柯柏春的带领下,积极响应黄田街道“扮靓家园迎双节·全域环境大提升”万人清扫大活动的号召,组织村社党员、妇联以及周边商户、村民50多人加入到了此次大扫除活动。

联丰村位于永嘉县黄田街道223省道、温州绕城高速黄田高速出口,是由原外窑村及原岭下村两村合并而成。此次大扫除活动驻村干部周鈼人和村支书柯柏春将参与活动的人员分为两组分别对联丰村房前屋后、街道和水沟两侧的垃圾进行清除,经过3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共清理出垃圾30袋,使村居环境焕然一新。

村支书柯柏春向记者介绍,联丰村从2014年起就已经开始重视村社的环境卫生,并在那时起开始组织党员在每个月20日的党员活动日后打扫村社卫生,随着时间的推进,由刚开始只有党员参与清扫活动,到后来一些商铺店主和村民也纷纷加入村社清扫活动。

此次黄田街道环境卫生村村擂台活动最终评选出最美村:东联村(城区)和埭下村(农村)。黄田街道办事处还将在每个月对各个村社的卫生情况进行复查,督促村社保持环境卫生,建设美丽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