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历年专栏专题 > “六稳”“六保”专题【已归档】 > 工作动态
助“六保”促“六稳” 瑞安电力助力企业可持续发展
发布日期: 2020- 09- 29 07: 35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陈成成 薛若丹 字体:[ ]

连日来,国网瑞安市供电公司增派人手,加班加点,帮助华峰氨纶公司完成配电房搬迁工作。原本需要半个月才能完成的工期压缩到了3天,为企业生产线早日恢复生产保驾护航。据悉,这是国网瑞安市供电公司助力企业可持续发展的一个缩影。

9月中下旬,在华峰氨纶公司,几十名电力工人正在忙碌,40面高低压柜以及两台重达15吨的变压器已经被搬到了新的配电房内,工人们正在对设备进行组装。另一边,10多名电力工人正将电缆线接入生产区。

原来,华峰氨纶公司老的配电房因建设时间较久,设备老化、地基下沉严重,使得配电房处于安全警戒线边缘,因此企业向国网瑞安市供电公司求助。

国网瑞安市供电公司了解情况后,马上成立专班小组,制定详细的搬迁方案。组织了50人的精干队伍进场,加班加点,在3天内完成了84条配电房电缆线出线工程,顺利搬迁了40面高低压柜以及两台变压器,帮助企业早日通电恢复生产。

“考虑到企业生产需要,我们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优化供电方案,特事特办,除了既定的施工作业人员,云江先锋专家团队充分发挥党员战斗堡垒作用,全程跟踪工程进度,全力做好助企服务。”国网瑞安市供电公司客服中心主任助理戴文伟介绍说。

今年以来,国网瑞安市供电公司把服务企业作为抓好“六稳”“六保”工作的重要抓手。为用电企业制定个性化用电方案,大力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同时,推出多项暖心举措,为企业稳生产保驾护航。

据介绍,为助力稳企业、稳就业,国网瑞安市供电公司打出“减负+服务”组合拳。今年初,该公司出台了一系列助力复工复产的“硬核”举措,以落实阶段性降低企业用能成本政策、发放电费“红包”等行动,增强了各行业复工复产底气,带动地方经济复苏。

国网瑞安市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更便捷的电力服务、更优惠的电费,成为促进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发展的重要因素。”截至今年8月,瑞安市企业用电成本降幅达到了8984余万元。

同时,精简办电环节、提速办电时间、降低接电成本,实现用电申请免填单、标准化供电方案免审批、典型设计图纸免审查“三免”服务。低压小微企业接电时间不超过10个工作日,对辖区内用电容量为100至160千伏安的小微企业及所有100千伏安以下低压客户,实施低压接入,免费装表到户。

企业“活”了,劳动力也“忙活”起来,经济的“马车轮”加速转动。今年1至8月,瑞安全社会用电量达到49.1亿千瓦时,8月瑞安市全社会用电量8.95亿千瓦时,同比上升9.62%。特别是六七月,瑞安电网最高用电负荷连续5次刷新历史纪录,大工业用电增长16.59%,一般工商业用电增长29.95%,显示出经济复苏的强劲势头。

“将特殊时期的特殊服务常态化,抓紧抓实抓细电能替代工作,在统筹、落地、实效上下功夫,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着力提高电力保障水平,积极构建良好用电环境,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电能,倾心助力瑞安经济腾飞。”国网瑞安市供电公司第四党支部书记黄少斌这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