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历年专栏专题 >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在浙江【已归档】 > 工作动态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第二十七批温州市信访件26件
发布日期: 2020- 09- 29 07: 5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浙江第28天,相关配合工作顺利开展。

9月28日上午9时,中央督察组向我市移交第二十七批信访件26件,已全部移交各地,涉及9个县(市、区、功能区):鹿城区1件,龙湾区4件,瓯海区3件,乐清市4件,瑞安市3件,永嘉县1件,平阳县3件,苍南县3件,龙港市4件;问题主要涉及大气方面7件,水方面7件,生态方面3件,噪声方面5件,海洋方面1件,其他污染3件。

9月19日,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市移交了第十八批20件群众信访件举报件,我市高度重视,及时交办至相关责任单位进行办理。现已公开群众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众可登录温州市政府网浏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进行查看。

所有信访件均明确边督边改工作要求和反馈时间节点。对重点件,明确由所涉地市党政主要领导领办,专人负责,立行立改,并建立长效机制,确保类似问题不再发生。

根据安排,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时间为1个月。进驻期间(2020年9月1日-10月1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571-87666606,专门邮政信箱:浙江省杭州市A133号邮政专用信箱。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根据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和督察组职责,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主要受理浙江省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信访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举报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督察地区处理。

乐清:依法依规取缔,切实推进整改

9月21日,乐清市收到中央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反映“柳市镇长江路501号旁的废铁堆放基地,噪音、恶臭扰民,场地内环境脏乱差。废地对面还有一个废铁堆放点,废水流入农田,污染环境,恶臭严重”的信访件。乐清市副市长吴振弟立即领办,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赶赴现场处置。

经调查核实,信访件反映情况部分属实。两处堆放点实为柳市谢继标废旧物资回收站所有,一处堆放点在车辆装卸、搬运废铁时产生噪声,部分废铁存在异味,地面有铁锈及废铁碎末,环境脏乱差;另一处堆放点部分废铁存在异味,堆放点四周无农田,西首为荒地,无废铁清洗等涉水工序,未发现有废水流入农田现象。

柳市镇对回收站经营业主解释相关法律法规,并依法取缔两处堆放点。该经营者对部门的处置结果表示接受,并于9月27日完成场地清空。

苍南:跟踪督办不停歇,督察整改不打折

9月25日,省生态环境厅督察组赴苍南,开展中央督察组移交苍南信访件的现场督导工作,确保信访件边督边改、立行立改。

督察组一行先后察看金乡镇的苏鸿铝制品氧化厂、灵溪镇的高新铝氧化厂、府后垃圾小压站、亿帆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详细了解近日央督交办件办理情况。

现场发现,苍南县以督察为契机,已进行全面推动整改。由苏鸿铝制品氧化厂信访举报件推及全县电化铝全行业整改,对现存的18家电化铝企业进行废气检测,除一家停产外,其余17家检测结果均达标。在府后垃圾小压站、钱库垃圾中转站等地安装了除臭系统,进一步减少空气异味。

省厅督察组要求,对中央督察组指出、发现和移交的问题,要及时制定整治方案,理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治项目、措施,做到目标明确、时限明确、任务明确、措施明确、责任明确,强化跟踪督办,确保整改不打折扣。同时,要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推动苍南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走深走实,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记者 张琳 通讯员 周洛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