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历年专栏专题 >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在浙江【已归档】 > 工作动态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第二十八批温州市信访件11件
发布日期: 2020- 09- 30 08: 0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浙江第29天,相关配合工作顺利开展。

9月29日上午9时,中央督察组向我市移交第二十八批信访件11件,已全部移交各地,涉及5个县(市、区、功能区):乐清市1件,瑞安市3件,平阳县1件,苍南4件,浙南1件及市直1件;问题主要涉及大气方面5件,水方面2件,生态方面1件,噪声方面1件,土壤方面1件,其他污染1件。

9月20日,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市移交了第十九批21件群众信访件举报件,我市高度重视,及时交办至相关责任单位进行办理。现已公开群众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众可登录温州市政府网浏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进行查看。

所有信访件均明确边督边改工作要求和反馈时间节点。对重点件,明确由所涉地市党政主要领导领办,专人负责,立行立改,并建立长效机制,确保类似问题不再发生。

根据安排,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时间为1个月。进驻期间(2020年9月1日-10月1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571-87666606,专门邮政信箱:浙江省杭州市A133号邮政专用信箱。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根据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和督察组职责,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主要受理浙江省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信访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举报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督察地区处理。

瑞安:

以有力督改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9月24日,瑞安市收到中央督办组交办的信访件,反映“温州市瑞安市飞云街道宋家埭村,浙江实嘉鞋业有限公司,废水废气直排”。林增丰副市长立即带领有关单位负责人赴现场调查核实。

经查,信访件反映情况部分属实。信访专项办理组查看了浙江实嘉鞋业有限公司废水处理设施及公司周边环境,未发现废水直排痕迹,“废水直排”问题不属实。该公司废气处理设施运行正常,未发现废气直排情况,但压底工位集气罩高度过高,部分废气逸散,车间可闻到胶鞋生产的异味。

温州市生态环境局瑞安分局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该公司废气进行检测,将根据检测结果依法处理。瑞安分局将持续做好问题督改工作,要求企业于10月20日之前完成压底工位集气罩高度过高问题整改。指导企业完善废气收集装置,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龙湾:

“双领办”让办理更高效、整改更精准

9月22日,龙湾区收到中央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反映“龙湾区永中街道环山东路塘土村,浙江交工路桥建设有限公司金丽温高速东沿第二标段,有噪音、扬尘、废水污染。”该信访件由市交通运输局和龙湾区政府办理,相关单位领导第一时间组织开展调查处理工作。

市交通管理局和龙湾区政府紧密配合,对接该信访件所涉及问题的解决措施。调查组要求施工单位合理安排机械作业时间,按规范进行操作,避免野蛮施工;对水沟进行清理,举一反三做好盖板涵搭建过程中的两岸防护;开展路面清洁,及时将洒落在路面、水沟的泥土清理干净;设置规范的扬尘污染防治措施公示牌,配置充足的降尘设施设备;沿红线设置围挡,在保证村民出行安全的同时,规范作业区域。

“双领办”制度强调了职能部门“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求,打破了监管壁垒,提升了央督信访件的办理水平和整改成效,解决和回应了群众地信访诉求。(记者 张琳 通讯员 周洛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