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天气
秋意来袭 但“秋老虎”也许还会反扑
发布日期: 2020- 09- 07 09: 3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96日傍晚,在鹿城区望江路防洪堤上,市民迎着凉爽的晚风,放飞风筝。(苏巧将 摄)

早晚的微风有了凉意,不少有早锻炼习惯的小伙伴,开始穿上薄款长袖外套。空气变得清爽干燥,又到一年里最适合运动的一段早晨。本周,这种早晚凉爽白天炎热的天气依旧延续,市区最高气温在33℃上下,最低气温在21℃左右,大温差预示秋意正在慢慢接近。

上周,随着“开学季”拉开帷幕,天气舞台的表现也开始往温和的方向转变,虽然市区最高气温也有3次爬上高温线,但空气中流动的风已明显比以前舒爽了很多,走出空调房,晚上出门逛逛成了不少人的选择。适宜的温度驱散了闷热,除了时间进入9月这个因素外,海上台风也有贡献。上周五,今年第10号台风“海神”,已加强为超强台风级,并且随着其不断发展强度超越“美莎克”的巅峰强度,成为西北太平洋及南海今年以来的“风王”。好在“海神”也是北上型台风对我市的影响只限于沿海海面。

今天,就是二十四节气的“白露”。气象专家表示,在此前“巴威”“美莎克”,还有“海神”这“台风三兄弟”的帮衬下,白露节气前逐渐转凉是有盼头的,但是若后期没有新的台风生成,“秋老虎”就会反扑,8日后我省将经历一次明显升温过程。本周,气温总体走势为先降后升,天况以晴好为主。(陈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