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部门信息
市教育局发布最新假期防控通知
发布日期: 2021- 01- 01 10: 2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日前,市教育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元旦春节和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规定我市广大师生元旦、寒假期间的注意事项,以及学校制定春季开学返校工作事宜,为校园安全加筑一道坚实的防疫屏障。

《通知》倡导“非必要不外出”。寒假期间,中小学(幼儿园)学生非必要不出市、教师非必要不出省。在温高校师生返回居住地后原则上不离开所在城市,确需外出要向学校请假报备,若居住地为中高风险地区的需暂缓回家。假期里,凡外出的师生要记录外出时间、行程、交通工具和主要接触对象,实行师生健康信息“日报告”。按照规定,元旦、春节期间,不组织或参与集体性新年活动,坚持非必要、不举办原则,尽量减少教育教学方面的大型聚集性活动。

春季返校前,师生须按要求申报健康状况和旅行经历。学校在开学报到期间,继续实行“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按照“保障重点、应种尽种、确保安全、知情同意、有序推进”的要求,全体教师和后勤服务人员在属地政府统一安排下接种新冠疫苗。 (记者 金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