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洞头区霓屿街道推出养老“暖心十条”
发布日期: 2021- 01- 11 08: 0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刚刚入住洞头区亦家康养中心的柯阿婆,日前收到了一份特殊的养老“补贴”。“没想到,年纪大了住进养老院,街道每个月还给我们生活补助,真是太贴心了!”

这是洞头区霓屿街道推出的养老“暖心十条”之一。据悉,该街道共有60周岁(含)以上老人2300余人,在筹备启动新一轮“三服务”的过程中,基层干部发现,群众对养老的呼声越来越高。为进一步促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助推洞头构建健康养生岛发展格局,霓屿街道养老“暖心十条”应运而生。日前,这个惠民“礼包”送到了群众手中。

据了解,“暖心十条”加大对民办养老机构发展的扶持力度,明确依法取得《养老机构设立许可证》,管理评级达到三星级、四星级、五星级的民办及公办(建)民营养老机构,最高给予运营单位1万元补助。同时,对具有霓屿户籍、年满60周岁(含)以上的老人,2021年1月1日起新入住霓屿民办养老机构,且预定入住时间不低于3个月的,在规定时长内给予每月400元的生活补助。

为转变辖区老人传统理念,享受多样化养老服务,该街道还鼓励养老机构开展体验试住活动。具有霓屿户籍、年满60周岁(含)以上老人,可享受每人每年7天的免费试住时间,免费享受养老机构提供的吃、住、护理等常规服务。试住期间,该街道按每人每天50元的标准对老人入住的养老机构进行补助。

霓屿街道还在亦家康养中心开展省级康养联合体建设试点,探索“1+1+X”协作模式,建立洞头区人民医院、霓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亦家康养中心组成的医养结合联合体。目前,已实现入住老人可直接在亦家康养中心实施康养护理和老人病治疗医保刷卡等功能,方便了入住老人就医问题。

“谁都有变老的时候,基层群众的养老需求和愿望,我们共同守护。”该街道有关负责人说,接下来,将以深化拓展“三服务”为契机,创新推出更多务实举措,为企业、群众、基层解难题、办实事,进一步增强大家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记者 缪眎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