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瑞安26家接种门诊完成改造
发布日期: 2021- 01- 11 08: 1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近日来,带宝宝到瑞安市安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疫苗的家长都会发现,接种区大变样了。相比之前,新的接种区环境更好、设施更完善,接种流程也更规范,家长和宝宝的体验也更佳。

1月7日上午,记者在安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区看到,登记、等候、接种、留观等各个区域有条不紊。市民许女士带着宝宝正在等候区等着接种疫苗,对于新环境,她表示挺满意,“没有了之前拥挤嘈杂的感觉,体验感比之前好多了。”

据了解,原预防接种门诊面积约150平方米,地方拥挤,流程不顺畅。为进一步改善预防接种门诊环境,提高服务质量,2020年10月以来,该中心投资50万元对预防接种门诊进行了升级改造,接种流程重新布局,面积扩大到280平方米。按照“候诊—咨询登记—接种—留观”流程划分区域,服务中心还设置了儿童活动区、母婴室等便民场所。

“我们还将对疫苗接种预约软件进行升级,家长可以通过手机就能预约接种时间,尽量缩短等候的时间。”据安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林帮志介绍,改造提升后,该接种点每日最多可接种200人次,依托数字化管理系统、扫码接种等信息技术,进一步规范疫苗接种工作流程,提高预防接种人性化服务。

作为瑞安市民生实事项目之一,2020年瑞安对26家公立基层医疗卫生单位预防接种门诊进行了流程改造和环境提升,统一设计预防接种标识,规划预防接种流程,做到方便、流畅。并对目前现有的疫苗冷链温度监测系统进行更换升级。升级后可以通过云平台收集监测数据,对疫苗保存、流通进行全过程监管,若出现温度异常,负责人员将收到警报,方便及时有效处理。目前该市32家接种门诊已全部升级预防接种SAAS(预防接种管理)系统,实现电子签核和电子验证、疫苗可扫码追溯接种功能。据统计,2020年1月至11月,该市共完成免疫规划疫苗接种328992剂次,接种率达99%以上,非免疫规划疫苗接种218655剂次。(记者 项武龙 通讯员 陈成成 许正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