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鹿城中小学实施“错时结业离校”
发布日期: 2021- 01- 12 14: 0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字体:[ ]

日前,鹿城区教育局发布通知:决定“实施中小学错时结业离校举措”。何为错时结业离校,记者就此采访了鹿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

通知指出,各学校要根据实际情况,实施分学段、分班错时检测结业、离校放假。各学段按照“先检测先结业”“先结业先放假”原则,在学业检测结束当天,以班级为单位组织结业教育后离校,不组织全校集中式结业仪式。

“学业检测包括各种形式的知识测试、能力评定,测试学生对知识的掌握情况,本学期中小学各年级段的期末学业检测时间是不一样的,比如小学低年级检测结束时间为1月25日,初中各年级检测结束期间为1月27日。以往学生在学业检测完毕后,要集中返校领取素质报告单并进行集中结业典礼,最后正式放假。”这名负责人介绍,“本次错时结业离校指的是,检测结束当日,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进行结业教育,随即离校,不再返校集中举行结业仪式。学业检测情况反馈及家访等工作,于学生离校后采取线上形式进行。”

根据安排,鹿城中小学师生放假时间是2月2日。错时结业仅调整了结业形式,取消了放假前的集中返校,对学生的课程安排及学业质量检测并无影响。

“学业质量检测反馈涉及老师阅卷等后续工作,需要几天时间。原先在流程上是阅卷后利用结业典礼进行成绩反馈。本学期为避免学生离线后集中返校造成学生集聚与交叉,同时按照防疫工作要求,故取消集中返校,先分班结业后线上反馈。除此之外,中小学期末其他工作目前还是按照原有计划执行。”这名负责人说。

为何提早一个月的时间发通知,这名负责人介绍,主要是提早给学校和家长信息,方便学校和家长安排工作,提早做好学生和家庭的安排。 (记者 王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