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省大花园耀眼明珠培育名单发布 我市多地古村名山古道入选
发布日期: 2021- 01- 13 09: 0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陈蜜 张丁可 字体:[ ]

近日,我省公布《浙江省打造大花园耀眼明珠实施方案》,并发布耀眼明珠培育对象清单,我市永嘉县屿北村、文成刘伯温故里和泰顺廊氡景区、雁荡山、洞头、文成县森林氧吧小镇、楠溪江、太平岭古道,分别上榜古城名镇名村、高能级景区、名山公园、海岛公园、产业平台、人文水脉和森林古道。

耀眼明珠培育对象清单分8大类别,全省共有130个对象入选。据了解,《浙江省打造大花园耀眼明珠实施方案》,目标定位是以保护、传承、展示我省优秀文化、优质资源为目标,集中力量挖掘、培育、擦亮一批生态环境优美、文化内涵深遂、独具特色魅力的耀眼明珠,全方位展现形态美、生态美、文化美、产业美、生活美的大花园建设成果。

据介绍,打造耀眼明珠,从“点、线、面”三个维度入手。点状耀眼明珠以古城名镇名村、高能级景区、名山公园、海岛公园、遗址公园、产业平台等为重点,深入挖掘文化内涵,推动文旅融合,实现富民惠民,变盆景为风景,全面建成“诗画浙江”最佳旅游目的地。线状耀眼明珠以人文水脉、森林古道为重点,梳理水路、陆路文脉,串联重要旅游节点,依托沿线文化和景观资源,打造一批让人们重拾记忆、品味乡愁、邂逅美景的经典旅游线路和产品。面状耀眼明珠统筹推进大花园示范县、诗路文化带建设,打造“变盆景为风景”的重要载体,充分发挥大花园建设重点平台的辐射带动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