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龙港获批国家城市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
发布日期: 2021- 01- 13 09: 3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字体:[ ]

近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正式复函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专门批复支持龙港市开展城市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

据了解,标准化作为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础性制度,是推进城市建设和管理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的重要手段,也是城市实现集约型、内涵型发展的必然要求。2020年,龙港市深入谋划“一枚印章管审批”“一支队伍管执法”“一张清单转职能”等37项改革项目,并将标准化作为贯穿改革始终的科学方法和重要手段,纳入整体发展规划,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该市还制定完成《片区社会服务综合体运行管理规范》等25项“龙港标准”,并将一批经过前期实践、优化的标准率先应用在政务客厅,打造龙港市政务服务标准化应用场景。

去年12月16日,龙港市委市政府正式提交国家城市综合标准化改革试点项目申请报告。未来三年,龙港将不断挖掘改革发展的特色做法和亮点,提炼研制“龙港标准”,争取上升为地方标准、行业标准、国家标准、甚至国际标准,助力龙港建设成为引领全国新型城镇化改革的“标准城市”。(记者 王亮 通讯员 余作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