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演出
两台越剧大戏贺岁登场
发布日期: 2021- 01- 14 09: 1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作为东南剧院2021年新年戏剧艺术月的两台压轴大戏,温州越剧演艺中心的《西厢记》《宝莲灯》将分别于1月19日、22日登陆温州东南剧院。

越剧《西厢记》创作于1955年,从越剧表演艺术家袁雪芬、徐玉兰、吕瑞英、张桂凤首演至今,已出现了5组演员的版本,是一个历时半个多世纪而不衰的经典剧目。此番,温州市越剧演艺中心为再现经典、致敬宗师,特地向上海越剧院学习排演了该剧目,由徐派弟子、国家一级演员黄燕舞携袁派再传弟子、国家二级演员邵梦岚、以及优秀青年演员周莉莉主演。《西厢记》为元代王实甫创作杂剧,讲述的是落魄书生张生和千金小姐崔莺莺的爱情故事,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多个戏曲剧种曾将它改编并搬上舞台。

《宝莲灯》又名《劈山救母》,是中国古代神话之一,有多个戏剧改编而成的版本,另有由此衍生的各种版本的戏曲、连环画、电影、电视剧等。越剧《宝莲灯》汇集了温州越剧的青春力量,青年演员徐未、周莉、陈思文、潘婉婉、陈园园等悉数登场,从编剧、导演到主演,年轻的主创团队迸发创作活力,带来满满的诚意。(记者 伍秀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