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头条新闻
陈伟俊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
发布日期: 2021- 01- 14 08: 3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谋大事抓大事 走前列作示范 开启续写创新史争创先行市新征程

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1月13日召开。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陈伟俊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树立系统思维,对标走在前列,更加突出发展质量效益,更加注重共同富裕要求,抓好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大事要事,加快形成一批标志性、开创性、引领性成果,为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开好局起好步。

市领导姚高员、陈浩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1年主要经济指标、固定资产投资、财政预算、市区经营性用地做地出让计划安排和市委财经工作相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陈伟俊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踏上了续写创新史、争创先行市的新征程。要把握大局,提高财经工作的政治站位,强化“国之大者心中有数”的大局观和立场观,把事关全局、事关根本、事关未来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贯彻好落实好;强化“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努力做到发展水平争先、改革探路争先、营商环境争先、民生保障争先、风险防控争先 、干部担当争先,在融入新发展格局、科技创新驱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都市区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市域整体智治上引领示范;强化“一叶知秋意”的敏锐性和辨别力,在政治意识的内化与践行的互动中,不断提高抓经济工作的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

陈伟俊强调,抓好今年财经工作,要坚持谋大事、抓大事,全力服务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重点要围绕融入国家重大战略,聚焦聚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注重培育经济新业态、新消费增长点,强化开放平台“裂变式”协同联动,以构建现代物流体系畅通双循环通道。要围绕培育新的发展动能,紧扣“一区一廊一会一室”创新格局,深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八大攻坚”,加快环大罗山科创走廊建设,高水平办好2021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推进瓯江实验室落地实施,加快创新成果产业化和新兴产业培育。要围绕推动产业链现代化,深入实施“制造业发展双轮驱动”战略,持续抓好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要围绕提升城市综合能级,淡化区划概念、强化同向发展,实质性推进环大罗山开发建设,推进中心城区做大做强。要围绕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抢抓用好扩大有效投资窗口期,加大项目谋划力度,精准推进“六重”清单落实,以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重大生产力布局。

陈伟俊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干好大业,既健全工作机制、又提升工作能力,既上下联动、又横向协调,既政策推动、又数字赋能,进一步完善专班运作机制,让决策更加科学精准、落实更加有力有效,形成推动财经工作的强大合力。(记者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