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天气
冷空气今天后半夜起影响我市
发布日期: 2021- 01- 15 09: 54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过分的升温,背后必定酝酿着一次冷空气进犯。昨天,市区最高气温攀升到18.2℃,预计今天将站上“2”字头。就在气温再度攀到高位时,冷空气已步步逼近。今天后半夜开始,新一轮南下冷空气开始影响我市,市区和平原地区最低气温将逼近冰点。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本次冷空气强度为较强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我市。影响期间,我市气温将明显下降,预计平均气温48小时降温幅度在6℃-8℃,最低气温出现在18日和19日早晨,市区和平原地区最低气温0℃至2℃,局部有薄冰,西部山区-4℃至-2℃,有冰冻,高山地区最低气温可达-5℃以下,有严重冰冻。

冷空气影响,除了降温还伴随着大风,今天后半夜至17日沿海海面有8-10级偏北大风,内陆平原和高山地区有6-8级偏北大风。

气象部门提醒,近期森林火险等级高,林区禁止一切野外用火,注意防范冷空气大风可能引发的森林火灾。同时,请海上作业及航运等注意防范大风影响,渔船及时归港避风,注意水上交通安全,内陆同步采取措施防范大风。农业生产、渔业养殖上,要注意做好防寒保暖,提前加固大棚等农业设施。(陈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