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瑞安:升级防疫措施 严守出入“大门”
发布日期: 2021- 01- 15 09: 4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安排旅客进行三次测温、增加消杀次数,车站和镇街一体化网格管理……眼下,瑞安市动车站卡点升级防疫措施,严守瑞安出入“大门”,坚决防止脱管、漏管,全力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战。

1月14日上午,在瑞安市动车站,广播里不断地播放着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旅客除出示健康码,红外线测温仪两次测温外,现场医务人员还会用体温计进行再测量。1月份以来,车站工作人员在售票厅、候车室巡视次数翻番,除加强防疫检查以外,车站还进一步加强公共区域的消杀力度,特别是对自助售票机、进站闸门、电梯扶梯、厕所等使用频次高的公共设施和场所,消杀次数从每天两次增加为四小时一次,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出口”管得紧,“入口”同样管得牢。13日下午4点13分,上海至苍南的G7335号列车到站,卡点疫情防控工作组的工作人员严阵以待,仔细检查每位旅客的健康码。这时,工作人员发现两名从意大利回国的旅客,他们已在上海经过14天的隔离。工作人员在确定了他们的核酸检测报告是双阴性之后,还进行详细的信息登记,并将相关数据备份移交给他们所属的镇街、社区,由网格人员做跟进,进行14+7+7(天)的管理。

“除归国人员,我们还加强河北等地区来温人员管理,确保从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不脱管、不漏管,织牢织密春运交通安全网。”瑞安市动车站卡点疫情防控工作组第三组组长蔡斌说。(瑞安融媒体记者 徐寿钏 陈峥 夏盈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