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我市多地消防为群众送水解渴
发布日期: 2021- 01- 16 11: 2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字体:[ ]

永嘉消防给村民送水

1月15日,温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抗旱Ⅳ级应急响应。我市受持续晴多雨少天气的影响,出现2004年以来最严重的一次气象干旱。为缓解“水荒”,我市各地消防纷纷为群众送水。

受旱情影响,乐清缺水问题较为突出。记者从乐清市消防救援大队了解到,从1月4日起,大队所属四个消防站将一半的执勤力量安排送水,大队在安排好队内灭火救援执勤力量的同时,专门调派三个消防救援站抽出大吨位水罐车,每天前往柳市、虹桥、北白象等乡镇(街道)地运送生活用水。为保证水质,送水前,消防员们会对消防车水箱、水枪等一系列供水装备进行全面消毒。截至目前,乐清消防已累计出动消防车辆600多台次,为50多个社区(村居)、单位送去生活用水4000多吨。

除了乐清,永嘉干旱情况也很严重,楠溪江部分流域一度“干涸”。自旱情发生以来,永嘉县消防救援大队先后发动3个直属消防站、13支专职消防队主动为急缺水单位、群众送水救急。沙头中学的220余名师生面临“断水”,接到学校求助后,1月13日下午,沙头专职消防队分三次给该校送水20多吨。在桥头镇四角石村和桥头高速服务区,桥头专职消防队每天分早、中、晚三次送去“甘露”,解决了当地居民及高速服务区相关人员的生活用水困难。截至1月15日中午,永嘉消防已累计出动330多车次、运送1800多吨饮用水,为近90个单位解决缺水难题。

泰顺消防为解决群众用水困难,1月4日至1月15日,彭溪、三魁、泗溪等乡镇专职消防队为周边村居送水“解渴”。(记者 叶雄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