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龙湾去年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293名
发布日期: 2021- 01- 17 10: 0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人才创业7大事项“一件事”搞定

原来需要一两个月才能办结的项目落地,如今在龙湾只要几天时间。这样的转变,得益于高层次人才创业“一件事”改革。1月16日,记者从该区有关部门了解到,为人才引进及人才创业项目落地打开便捷之路,目前“一件事”改革已累计办件107项,有效加快项目进程。

为扩张招才版图,龙湾还常态化开展“双线招才”活动,建立北京、上海等5个引才专班组团驻点招才,组织用人单位赴北京、杭州等地巡回招聘,去年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293名。同时,该区还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制定出台了人才新政2.0版、战疫人才“新10条”等政策,有效提升人才政策含金量,进一步筑牢人才资源蓄水池。

高层次人才创业“一件事”改革,是龙湾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一次创新和探索。龙湾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人才创业“一件事”改革,通过整合人才创业过程中最常见的人才层次认定、项目评鉴、工商登记等7个办事事项,实行“一套材料、一表申请、一次提交、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次办结”的“一件事”模式,让人才创业项目落地完成从“线下办”到“网上办”的转变,有效解决了创业项目落地过程中人才“多次跑、反复交、四处问”等问题。

下一步,龙湾区将继续深化高层次人才创业“一件事”改革,规划打造集人才学术交流、创业驿站、项目孵化等功能于一体的人才创新服务综合体,进一步为人才项目落地提供全周期服务,让人才体验龙湾速度、感受龙湾态度、享受龙湾温度。(记者 陈蜜 通讯员 黄曼瑜 蔡赛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