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三农”服务 > 三农信息 > 农民信息
平阳农民画创作传播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1-01-18 07:51:00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王敏洁 蔡玲珑 字体:[ ]

1月16日下午,由浙江传媒学院、平阳县政府主办的平阳县首届农民画创作传播培训班在水头镇新联村开班,通过借鉴衢州余东村以农民画振兴乡村的成功经验,为该县黄汤茶产业品牌之路赋能,并助力当地村民增收致富。

据了解,余东村位于衢州市区以西,是全国十大画村之一。余东村村民一手拿着锄头种庄稼,一手拿着画笔“种文化”,以家乡的山水、农村的生活为创作对象,画出了人文昌瑞的绘画之乡,全村800多人有300多人成为农民画协会会员,其中6人成为省级民间优秀艺术人才,先后荣获全国文明村、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等荣誉称号。

“我们希望通过这期培训班,用培训的过程带动、引导村民,用艺术赋能内生动力,让他们真正去自我提升。”浙江传媒学院教授、策展人陈凌广介绍道。开班仪式上,余东村农民画家以及浙江传媒学院教师,细心指导新联村村民找到绘画创作灵感,让村民懂得在身边寻找美、发现美。

在开班仪式前,新联村还举办了农民画交流展,共征集到44件东农民画家作品在此展出,展览将持续至2月28日。“借这次画展机会,我们希望像衢州余东村一样,将产业和艺术相结合,走向致富道路,为村民增加收入。”水头镇新联村党支部书记兰江平说道。随着本次艺术的“传、帮、带”,新联村村民以将茶乡独特的人文风貌为主题,创作出一大批乡土气息浓厚的绘画作品,不断推动新联村文旅融合、文化兴村,绘就幸福生活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