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 讲话文论
在大抓项目中开好局起好步
发布日期: 2021- 01- 02 08: 5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温州日报评论员

继总投资约1200亿元的三澳核电项目上日正式开工,1月1日下午,我市首个投资超百亿元的制造业项目——正威长三角电子信息产业中心开工建设,打响了温州奋进“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的“双响炮”。这特别的开场向全市上下传递出一个强烈信号:新一年里,我们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奋楫争先开好局起好步。

大抓项目就是大抓发展,谋好项目就是谋好未来,这是经实践检验的“铁律”。在刚刚走过的2020年,温州坚持谋大招强,落地亿元以上产业项目221个、省“152”工程项目30个、“500强”项目23个……一系列重大项目建设屡屡取得新突破,为温州经济发展夯实了“稳”的基础、增添了“新”的动能、积蓄了“进”的力量。

2021年一开年,温州就以标杆性项目开局,这是温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鲜明导向。“十四五”的温州,将在全国全省新发展格局中,迎来自身发展机遇“五期叠加”。但再多的战略机遇交汇,如果不落到项目上,都是一句空话。新征程上,锚定“五大新坐标”的每一个战略,开创“十个新局面”的每一项任务,都要靠项目来支撑和保障;增进每一项民生福祉,办好每一件民生实事,所需的实力也都要靠项目来积累。开局之年,站在为温州未来发展抢机遇、强后劲的高度,对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怎么重视都不过分。

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关键在抓牢一个“早”字。要善于抢抓机遇,主动对接国家和全省的重大部署,早谋划早行动,争取重大生产力布局和大好高项目引育,为温州在新一轮竞争中及早抢占制高点、把握主动权。大抓项目、抓大项目,重点在做实一个“成”字。要狠抓项目进度,争取抓一个成一个,以投产见效为产业转型打牢基础,以成果效应带动重大项目接续不断、新增长点持续涌现。大抓项目、抓大项目,还必须写好一个“服”字。要增强服务项目的积极性主动性,集聚资源要素、优化营商环境,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为企业化解难题提供高效服务。

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既是各地比实绩、拼干劲的大擂台,也是各级干部“实干论英雄”的竞赛场。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干部都要有志在必得的信心,敢于向前所未有的高处“撑杆跳”,创造性引一批、推一批、育一批标杆性引领性优质重大项目。都要有破难攻坚的决心,对项目难题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盯,一个清单一个清单地对账销号,不达目标绝不收兵。还要有“说破嘴跑断腿”的耐心,从引进到推进,主动俯下身子做好“三服务”,为项目招引实施多提供“扶上马送一程”的暖心之举。

2021年第一天的温州不同寻常。尽管寒潮带来阵阵寒意,人们感受到的却是,重磅项目开工带来火热的干事激情。昂扬起势开好头!相信在新的一年里,高质量大项目的“滚雪球”推进,必将为温州淬炼出高质量发展最耀眼的成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