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陈伟俊参加指导鹿城区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1- 01- 20 08: 3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1月19日,市委书记陈伟俊参加指导鹿城区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紧扣锚定“五大新坐标”、开创“十个新局面”,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标先进找差距,攻坚克难求突破,勇当做强全省第三极的顶梁柱、建好长三角南大门的主窗口,奋力争先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前,陈伟俊认真察看了鹿城区委常委会班子及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对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明确要求。会上,鹿城区委书记姜景峰代表区委常委会通报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各位常委逐一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陈伟俊对鹿城区整改措施落实和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沟通坦诚,自我批评有深度,相互批评有辣味,开出了好效果、高质量,充分体现了班子凝聚力、战斗力。

陈伟俊指出,过去一年,鹿城区打赢“两战”有担当,动能培育有成效,城市品质有提升,民生福祉有改善,干事创业有激情,发挥了排头兵作用。他勉励大家勇当标兵、争创一流,持续营造夙兴夜寐、比学赶超氛围,以新作为推动“十四五”新发展。

陈伟俊强调,在“做强全省第三极、建好长三角南大门”新征程上,鹿城要展现“两个维护”新作为,在把握大局、学深悟透、一贯到底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要开创经济跃升新局面,争做新旧动能转换、畅通双循环、引领新消费上的示范,推动创新首位战略具体化。要打造能级提升新窗口,以系统观念、专班运作,推动城区扩容提质、亮点区块打造、优质服务供给、彰显文化底蕴、实现共同富裕等走在前。要走出市域治理新路子,坚持整体智治,强化风险管控,深化长效服务,提升精密智控水平。要构建党建统领新格局,压实主体责任,落细七张问题清单,推动全域建强,弘扬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团队文化。

陈伟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开好民主生活会,以更高标准找差距,重点在谋划上求突破,提高格局站位,准确把握规律,发挥比较优势,以“明天”的要求做好“今天”的事情;在动能上求突破,全力打造“杀手锏”,让老底子焕发新风采、新动能释放新活力;在质量上求突破,推出更多标志性、引领性的平台项目、业态模式;在治理上求突破,深化源头治理,加强机制建设,走出治理现代化新路子;在均衡上求突破,强化城乡统筹、精细管理、环境优化、优质服务供给等,探索实现共同富裕新实践;在能力上求突破,注重提升综合素质基础上的专业能力,联动提高学习力、引领力和执行力。

市领导王军、杨胜杰等参加指导。(记者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