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市委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会
发布日期: 2021- 01- 20 13: 2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1月19日,市委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会,由市纪委市监委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通报工作情况,并听取意见建议。

去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对标“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聚焦捍卫“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加强政治监督,聚焦护航“两个健康”、坚定不移服务发展大局,聚焦“严”的主基调、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聚焦提升监督效能、坚定不移激励干事创业,聚焦强化基层治理、坚定不移维护群众利益,聚焦锻铸纪检监察铁军、坚定不移加强自身建设,有力推动了温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通报,去年我市重拳出击查办了一批违纪违法案件,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3266件、党纪政务处分3032人、移送检察院108人;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91起,处理1145人,持续释放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

市纪委市监委透露,在“十四五”开局首战之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将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锚定“五大新坐标”、开创“十个新局面”,以“清廉温州”建设为主抓手,全面开展清廉机关、清廉村居、清廉学校、清廉医院和清廉企业“五廉共建”行动,为温州“续写创新史、争创先行市”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记者 缪眎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