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温州又添上市公司 合兴股份成功上市
发布日期: 2021- 01- 20 13: 3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资本市场的“温州板块”近期频传捷报。继1月6日新亚电子唱响2021年温企A股上市开门红之后,温州又添一家A股上市公司。19日,合兴股份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证券代码为605005,发行价格6.38元/股,发行市盈率22.96倍。开盘后,合兴股份涨幅44.04%,价格9.19元/股。

合兴股份总部位于乐清市虹桥镇,始创于上世纪90年代初,主要从事汽车电子、消费电子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核心产品包括变速箱管理系统部件、转向系统部件、电源管理系统、汽车连接器、线束等,被应用于大众、宝马、奥迪、通用等国内外知名汽车品牌。

在汽配领域,合兴股份是我国少数成功进入全球知名汽车零部件一级供应商配套采购体系的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也是少数具备自主开发汽车电子系统及配套零部件产品的企业。其拥有专利达138件,主要客户包括博世、联合电子、大陆、博格华纳等知名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在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发布的“2020年中国电子元件百强企业名单”上,该公司居第53位。

据介绍,得益于近几年温州扎实推进上市工作,2020年起温州迎来企业上市密集期,去年新增9家。此次上市的合兴股份是乐清市的第11家上市公司,1月7日上市的新亚电子也是乐清上市企业,两家企业上市后,乐清成为温州首个上市公司总数超过10家的区域。(记者 邹雯雯 杨帆 通讯员 林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