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温州大学瓯江学院产教融合跑出新速度
发布日期: 2021- 01- 20 13: 3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为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与协同创新,近日,温州大学瓯江学院院长王佑镁带队前往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新世纪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浙江怡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地倾听企业需求,寻找地方协同创新新的突破口。

未来,瓯江学院将与浙江怡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建研发平台,共同培养人才,共同开拓业务市场;携手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以科技应急与培训创新共融互动为新窗口,全方位深化合作,提高产学研融合;牵手新世纪发展集团共建研究院,开展学生定向培养和实习就业,联合申报重大课题。

除主动出击寻求合作之外,近年来瓯江学院积极进行产教融合以及科技成果转化。在前不久举行的温州高校产教融合暨科技成果转化推进会上,副院长李博负责建设的《可持续发展建筑类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基地》获市级产教融合示范基地;数信学院与新世纪发展集团温州智慧城市研究院有限公司合作“电力运维系统”项目、机电学院与浙江超进阀门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特种阀门及其智能逻辑执行器的关键技术研究”项目等进行签约。在校企合作方面,学校与亚龙集团合作成立“亚龙学院”,实现科技同产业无缝对接;创建温州女子创业学院,开展创业培训、项目指导、投资对接等;紧贴区域产业布局,打造质量与品牌管理中心、信息安全公共服务平台、瓯文化推广等多个行业服务平台。

“下一步,我们将协同企业在人才培养、技术培训、产业研究方面开展进一步合作,这既是学院自身推动高质量办学、服务地方发展的需求,也有利于学院人才培养及留温工程、科研平台建设、双师师资培养等工作的开展。”王佑镁说。(通讯员 杜晓哲 记者 潘舒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