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平阳打通服务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
发布日期: 2021- 01- 22 07: 56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蔡玲珑 郑恩赐 字体:[ ]

“钱已经收到了。没想到问题能得到解决!”近日,平阳县凤卧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得到了退役军人周象万的点赞。

76岁的周象万是1964年入伍的退役军人,根据相关优抚政策,农村籍退役军人年满60周岁以后,每月将根据服役年限获得一笔优抚金。令其困惑的是,跟他同年参军同年退役的老乡每个月优抚金数额比他多出了数十元。了解情况后,该服务站站长鲍凌霄通过查找档案发现是由于错录入伍时间所致,随即联系平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反映相关情况,最终经过核实解决问题,将足额的优抚金发放给周象万老人。

这是平阳县持续深化退役军人服务和管理工作,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的体现。去年,平阳率全市之先建成投用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承担为退役军人提供政策咨询、权益维护、移交安置、就业创业、拥军优抚等事务性工作,搭建起了广大退役军人的政策咨询窗口、感情联络纽带、信息沟通渠道、帮扶援助平台。通过三级服务体系的建设,把退役军人服务进一步前移,让退役军人能够享受更便捷、更高效的服务。

2020年以来,平阳县围绕“服务不缺位、保障全覆盖、尊崇有氛围、引领建新功”的目标,高站位统筹,高标准推进,扎实开展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创建,超额完成县、乡镇、村(社区)新时代枫桥式服务站创建任务和9家非公企业服务站创建任务,各中心(站)在思想政治教育、帮扶援助、权益维护、就业创业等方面都取得积极成效,服务保障水平不断提升。目前,该县已建成16个乡镇服务站和454个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实现了服务保障体系“全覆盖”。此外,该县创新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保障工作,培育成立平阳县关爱退役军人协会等公益组织,创办平阳退役军人电子商务实践基地、平阳县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基地,为退役军人提供全方位、多渠道的高质量服务。同时,完成“光荣之家”走访16824户,累计发放优抚金、定期补助金等5299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