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历年专栏专题 > “六稳”“六保”专题【已归档】 > 工作动态
瓯海十项举措鼓励企业留员工
发布日期: 2021- 01- 22 09: 0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给予企业补助、为员工送手机流量、景区门票打折……1月21日,瓯海区发布企业稳岗位、留员工的十项举措。

据介绍,十项举措包括支持企业发放留岗福利,多重福利鼓励员工留瓯、强化防疫防控保障、开展系列“送温暖”活动、开展各类线上线下趣味活动、保障员工合法权益、引导企业持续生产、强化企业生产要素保障、加强职工技能培训、开展“送旅游”行动等。其中,瓯海将对企业留瓯过年员工人数50人以上、100人以上的,分别给予企业5万元、10万元补助;鼓励订单较多、生产任务较重、有一定规模的企业,推行员工弹性休假、错时休假,积极抢占先机,加快生产;对上年度产值超过5000万元的工业企业(不含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2021年第一季度工业日均产值不低于上年第三、第四季度日均产值的,给予一次性奖励10万元。

员工福利方面,瓯海将开展运营商为春节在瓯外来务工人员免费发放10G手机流量红包活动;对持有温州公安机关签发的有效期内《浙江省居住证》且留瓯过年的外来员工,给予新居民积分5分奖励;对留瓯外地员工中符合重点接种人群对象的,优先安排免费接种新冠疫苗,对留瓯外地员工免费提供防疫物资保障。春节期间,泽雅4A景区的门票实施5折优惠,免费发放口罩,同行8人以上提供免费导游服务。

此外,瓯海还将提供菜单式技能培训清单,开设10场以上生产生活类技能培训,组织院校和社会培训机构,采取线上+线下结合和送培入企进园区等方式支持员工参与补贴性技能提升培训;鼓励企业组织员工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2月底以前,按照不超过企业实际培训费用95%的比例给予企业补贴,每人每个培训项目实际补贴的培训费不超过800元。企业自主组织员工开展项目制培训的,按每人25元/课时、最高不超过2000元的标准直接补贴企业。(记者 诸葛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