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陈伟俊姚高员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
发布日期: 2021- 01- 27 08: 2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1月26日,在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温州代表团全体会议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与温州代表团其他代表,一起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和省“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畅谈体会,共谋发展。

陈伟俊在审议时说,郑栅洁省长代表省政府所作的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振奋人心、温暖人心、凝聚人心的好报告,亮出了“逆水行舟、破浪前行”的高分答卷,彰显了“国之大者、心中有数”的格局站位,谋定了“重要窗口、先行之省”的实现路径,明确了“争先创优、精彩开局”的务实举措,体现了“唯实惟先、整体智治”的创新理念。“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前瞻思考、全局谋划,将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战略目标量化到每个具体领域,具有引领性、系统性、指导性、人民性的鲜明特点。

陈伟俊指出,省委省政府对温州发展寄予殷切期望,我们要紧扣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锚定“五大新坐标”、开创“十个新局面”,推动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温州落地生根,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作出温州更大贡献。重点要保持战略定力,聚焦做强全省“第三极”,发挥特色优势,增强城市能级,系统建设“五城五高地”。要打破路径依赖,聚焦创新驱动发展,系统提升“一区一廊一会一室”创新能级,巩固扩大“高峰凸显、高原崛起”之势。要融入发展格局,聚焦重塑区域竞争优势,做好扩大内需、产业升级、内外互动、大干交通等文章,探索构建新发展格局有效路径。要锚定发展目标,聚焦推动共同富裕,更加重视抓城乡融合、山海协作、富民增收,探索走出先富带后富、推动共同富裕的新路子。要筑牢发展基石,聚焦统筹安全和发展,坚持数字赋能和夯实基础、快速处置和长效监管、治理显性风险和防范隐性风险相统一,确保“十四五”开局之年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姚高员说,省政府工作报告多处提及温州元素,让我们倍受鼓舞、倍增信心、倍感亲切。报告继往开来绘新图、接续奋斗谱新篇,系统谋划部署了一大批牵一发动全身的战略性、开创性、引领性和基础性工作,是一个承前启后、谋深抓实、充分体现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好报告。进入“十四五”时期,我们将深入学习、认真对照报告各项决策部署,全方位对标、无条件承接、创造性落实,坚定扛起政治使命,加快建设“五城五高地”,奋力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努力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希望省政府在温州中心城区扩容、高能级战略平台建设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在全省大格局中加快实现温州高质量发展。(记者 缪眎眎 叶凝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