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年报 > 市级部门单位 > 2020
温州市体育局 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21- 01- 28 17: 24 浏览次数: 来源: 市体育局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浙江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特向社会公布2020年度本机关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全文在温州市体育局门户网站“温州市体育局”(http://wzstyj.wenzhou.gov.cn/)公布。

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温州市体育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温州市横河南路1号;邮编:325000;电话:0577-88202647;传真:0577-88202640)。

一、总体情况

(一)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局党组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将依法治体、依法行政工作纳入年度重点工作内容。信息公开工作是依法治体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市体育局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宏为组长、各位副局长、调研员为副组长、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七五”普法教育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具体工作职责。信息公开工作由局分管办公室领导主抓,办公室负责日常业务工作。

(二)制定各项制度,加强沟通协调。我局认真贯彻相关规定,及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实时更新维护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及时编制《温州市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温州市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组织机关各处室及直属单位对涉及体育部门职能的各类政府信息进行全面梳理并做好核查工作,有效提高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度,保障公众知情权。同时主动加强与相关单位的沟通交流,配合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及依申请公开的办理。截至2020年底,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三)依法主动公开,全面落实任务。2020年,市体育局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是:

1、落实政府信息主动公开。2020年我局在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58篇,内容涉及政府集中采购、人事任免、行政法规规章及政策性文件等方面,全部信息均在规定时间内予以公开。

2、认真梳理权责清单。经梳理,温州市体育局共有权责事项31项。其中,行政许可1项、行政确认2项、行政处罚10项、公共服务14 项,行政检查4 项。2020年,事项无调整。

3、依申请公开工作。市体育局严格规范依申请公开答复工作、畅通依申请公开受理渠道、依法保障公众合理信息需求,2020年共受理依申请事项1项,并已在规定时限内答复完毕。

4、加强政策解读工作。落实主要领导“第一解读人”职责。贯彻政策性文件与解读方案。2020年,我局在政府门户网站上及时发布《温州市百姓健身房管理办法》、《关于鼓励社会力量投资建设与运营体育场所的意见》等政策解读文章。

5、细化财政信息公开。我局全面完成预决算公开工作。在政府门户网站财政信息专栏及时公开2020年市本级部门预算、2019年市本级部门决算。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队伍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我局没有政务公开专职人员,由办公室人员兼职,事情一多会出现顾此失彼的情况。今后将加强组织相关工作人员深入学习,熟练掌握政府信息公开流程,提高业务水平。

(二)政策解读的形式、方式有待提高。目前我局政策解读工作主要还停留在文字解读,形式比较单一。今后将尝试采用多种形式解读,方便群众阅读理解。通过主要负责人带头解读政策、及时释疑解惑制度;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做好舆情风险评估研判,制定应对处置预案;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新闻通稿等做好各项政策解读工作。

(三)进一步完善网站建设,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覆盖面。继续调整、充实、完善局网站和政府信息公开网的页面布局和栏目设置,优化网上公开,丰富公开内容。做到信息公开数量充足,栏目齐全,更新及时,内容实用,切实提高公开信息的质量和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温州市体育局网站网址为 http://wzstyj.wenzhou.gov.cn/ ,如需了解更多政府信息,请登录查询。

温州市体育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wps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