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历年专栏专题 > “六稳”“六保”专题【已归档】 > 工作动态
我市去年兑现科补超4亿元
发布日期: 2021- 01- 29 08: 1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记者从今年首场政企恳谈会中获悉,去年全市积极落实国家税收政策,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免优惠2020年总共减免了13.45亿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企业总共有3255家,加计扣除的总额是94亿元,同比增幅是20.53%。兑现了科技补助政策是4.1亿元,比上年提高了56%。

“这两年我们也得到了政府的大力支持,在几个科研项目上面也申请到了相应的补助,缓解了资金上的燃眉之急。”瑞浦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志明表示,对科技型企业来说,研发少则几百万多则几千万都有,政府的资金补助可谓雪中送炭,也更加坚定企业走自主开发的创新之路。

面对疫情冲击,去年我市加快涉企科技政策兑现力度,助企渡难关。去年3月将市本级承担的科技专项资金提前预拨至区财政,对高新技术企业、省科技型中小企业、省级研发机构等资格定补类奖补项目,立刻启动兑现、审核程序,各地科技部门第一时间对接相关企业,及时拨付奖补资金,为相关科技企业复工复产提供资金支持。紧紧围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应急防控、疾病诊治、有效药品和疫苗研发、快速检测、公共安全预警等紧迫需求,以“绿色立项”方式支持企业开展科研项目攻关,每项按照企业实际投入研发经费的35%予以补助,最高不超过500万元。对新认定的省级企业研究院、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分别奖励40万元、20万元,其中“一区一廊”内新认定的省级企业研究院给予100万元等奖励来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对高新技术企业、省级研发机构等奖补项目,各地科技部门第一时间对接相关企业,及时拨付奖补资金。

惠企业政策不断释放发展红利,2020年我市新增了高新技术企业是639家,高新技术企业累计超过了2400家。今年新增省科技中小企业是2315家,累计超过了1万家。(记者 李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