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六稳”“六保”专题 > 工作动态
温州将调整大病保险待遇
发布日期: 2021- 01- 30 10: 0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字体:[ ]

1月29日,市医疗保障局通报大病保险政策动态,拟于近期调整全市大病保险待遇,包括调整起付标准、报销比例、最高封顶线等内容,着力减轻群众就医负担。目前,调整方案已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拟于近期发文实施。

当天还举行了全市大病保险项目签约仪式,中国人保财险、中国人寿、太平洋人寿、平安养老、中华联合财险、中国大地财险以及泰康养老保险7家温州公司出席签约仪式,承办2021年至2023年全市大病保险业务。

据了解,大病保险是在基本医疗保障的基础上,对大病患者发生的高额医疗费用给予进一步保障的一项重要制度性安排。我市于2013年建立实施大病保险制度,经过近9年多的不断发展完善,这项制度在化解参保群众大病医疗风险,减轻就医负担,缓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推进商业保险参与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是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之一,从现有医保经验看,在强化政府监管的同时,引入市场机制已逐渐成为医疗保障改革的普遍趋势。(见习记者 许雅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