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三农”服务 > 三农信息 > 农业信息
我市30个“最美田园”出炉
发布日期:2021-01-05 08:03:52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日报 字体:[ ]

不仅有颜值,还有产值。日前,由市农业农村局举办的2020年温州市“最美田园”评选活动结果揭晓,30个“最美田园”出炉。按照“田园环境美、基础设施美、产业布局美、业态融合美、管理服务美”的要求,这一批田园从撒播美丽种子开始,收获田园上的美好生活。

此次入选的30个美丽田园包括:鹿城区的温州种子种苗科技园美丽田园、七都前沙美丽田园、七都吟州美丽田园;瓯海区的泽雅北林垟美丽田园、泽雅屿山美丽田园、仙岩渔潭美丽田园;龙湾区的海滨果蔬美丽田园、永兴粮食生产功能区美丽田园;洞头区的大门镇黄岙美丽田园;瑞安市的曹村美丽田园、桐浦油菜花美丽田园、莘塍花椰菜美丽田园;乐清市的清江花果飘香美丽田园、雁荡环山美丽田园、湖雾石里萄源美丽田园;永嘉县的茗岙美丽田园、大若岩镇野鸽美丽田园、瓯北天润都市美丽田园;苍南县的灵溪观美美丽田园、马站中魁美丽田园、钱库乡居美丽田园;平阳县的水头朝阳美丽田园、水头南湖美丽田园、昆阳石塘美丽田园;泰顺县的三魁卢梨大洋美丽田园、仕阳万排美丽田园、南浦溪稻花香美丽田园;文成县的百丈漈金瓶湾美丽田园、珊溪塘山高岗美丽田园;龙港市的刘店社区刘南美丽田园。

美丽田园里,也承载“美丽”经济和美好生活的期许。如鹿城七都自然环境生态优美,气候舒适宜人,为发展田园综合体提供了良好的基础,按“诗画江岛、田园七都”的理念打造距离温州市区最近的诗和远方,这里成为了名副其实的“鹿城区后花园”;永嘉大若岩镇野鸽美丽田园,以田园中的稻谷果树种植为基础,以亲子采摘游为特色,集农户耕种、田园美化、踏青游玩、亲子采摘、养生休闲、亲子教育、度假娱乐等为一体;泰顺县南浦溪稻花香美丽田园,将青山绿水转化为村子发展的最大资本,将乡愁记忆作为村子发展的精神指引,让每个来到这里的人都能找到自己对家的记忆……

据悉,去年3月以来,全市推进美丽田园创建行动,全域启动整治田园环境,目前,全市重点区域577个田块已全部完成整治验收,整治验收面积达48.4万亩,田园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提升。深耕农田的行动中,美丽田园里的基础设施、土地流转、长效机制、产业布局等也在不断躬耕,瓯越田园正加速转化为“美丽”经济。(记者 金朝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