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省委党校平阳分校上好新年第一课
发布日期: 2021- 01- 05 08: 0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金珍杰 字体:[ ]

1月4日,浙江省委党校平阳分校新年第一课开堂,课上就如何推动党校工作提质增效,实施“六大行动”,加快打造高质量、高标准的红色学府进行交流探讨。“新年的第一课”也是该县开展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一个重要起点。

自省委党校平阳分校挂牌以来,该县倾力打造了一支由本校教师、市委党校教师、高校专家学者、党史专家等构成的多元化师资队伍,有效提升平阳分校教学水平和浙南革命史科研咨政能力。利用多元化的师资力量,省委党校平阳分校开设了一套系统化的课程,不仅打造了四门核心课程,还构建了五个现场教学的党建理论体系,再加上红军歌传唱、重温入党誓词等体验式教学,满足了各类主体培训需求。从正部级干部到农村基层党员,从全省各地区到各系统领域,省委党校平阳分校基本实现了培训对象的全覆盖。目前累计承接红色教育班次200余个,培训学员2万余人次。

此次的“新年第一课”就是动员党校全体上下,推动提质增效“六大行动”落到实处。“六大行动”包括开展教学质量提升行动、师资队伍青蓝行动、科研咨政强基行动、培训管理规范行动、红色资源整合行动、基础保障提质行动。

“省委党校平阳分校是宣传推介建党百年的‘重要窗口’,党校的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必须强化顶层设计、综合集成,确保增强工作的战略性、协同性、科学性。”该县委党校校长林建丰表示,接下来要继续建设“浙南唯一省级红色教育平台”,瞄定“服务全省、辐射周边、面向全国”的目标不动摇,打造一座高质量、高标准的红色学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