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鹿城开出全市首张异地不动产证明
发布日期: 2021- 01- 05 10: 5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现在不用特地跑回老家就能把事情办成,真的太便捷了!” 12月31日上午,在鹿城区务工的湖北省宜城籍潘先生,因购房需要特地来到鹿城区政务服务中心,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业务。得益于鹿城区政务中心推出的“跨省通办”合作机制,潘先生很快就在“跨省通办”专窗拿到了原本要跑回老家才能开具的不动产资料查询证明,这也是我市开出的首张异地不动产证明。

据了解,鹿城区日前已先后与湖北省宜城市、江西省上饶市、贵州省毕节市三地签订“跨省通办”合作协议,并实现19个宜城政务服务事项、31个上饶政务服务事项及36个毕节政务服务事项“异地可办”,为近10万在鹿新居民解决“多头跑、往返跑”的难题。31日当天,在鹿城区政务服务人员和宜城市政务服务人员的高效合作下,依托“湖北省政务服务网”,温州和宜城两地工作人员相互授权、远程办理、协同联动,不到30分钟就顺利为潘先生出具了不动产资料查询证明。

“我们统计了在鹿城务工的外来人员,主要来自宜城、上饶、毕节这几个地区,所以我们率先和这几个地方先签了‘跨省通办’的合作。”据鹿城区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中心还将进一步深化“跨省通办”服务机制,实时更新服务事项清单,延伸服务范围、拓宽服务领域、丰富服务方式,让更多人享受到“就近办理、一次办成”的改革红利。(记者 张晨 通讯员 王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