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 讲话文论
用好“三服务”这把金钥匙打开新局面
发布日期: 2021- 01- 05 07: 5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温州日报评论员

昨天,市四套班子领导在元旦后的上班第一天,带头进企走村,启动“三服务”2.0版,给2021年开了个好头。

2021年是“十四五”首战之年,也是开展“三服务”的第三个年头。在未来的五年,温州如何淬炼好高质量发展“成色”,关键看一个个具体目标如何在第一年里落好地,开好局,起好步。“三服务”开展以来,已化解销号的一个个问题证明,这项活动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一个好载体,是推动具体目标落实的一把“金钥匙”。

深入推进“三服务”,要坚持鲜明的问题导向,发动广大干部在帮助企业纾困中精准发力。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带来的新陈代谢和激烈竞争前所未有,无论是帮助企业破解科技创新、人才引进等难题,还是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搬走民企发展的“三座大山”,都特别需要党委政府在服务理念、方法、机制、作风等方面系统重塑、不断升级。各级干部在深入推进“三服务”中,尤其要对准企业反映强烈的“堵点”“痛点”“难点”,坚持改革破题、改革开路,破除制约发展的藩篱,提升全程服务、精准服务、联动服务水平。

深入开展“三服务”,归根结底是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送服务的工作“灵感”应始终来源于人民。新一年,各级干部在深化“三服务”中仍要牢牢把住这一出发点,坚持做到“哪里困难多就到哪里服务,哪里问题突出就到哪里服务”,不断对照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把服务真正落实到教育、医疗、社区治理、村集体经济发展等群众最渴望办好的民生实事中。在送服务的过程中,切实处理好局部利益和全局利益的关系、眼前发展和长远发展的关系,始终算好“民心政治”这本大账。

无论解决实际问题,还是回应群众需求,最终都要在干部作风中见真章。“人民是阅卷人”,干部有没有走出办公室开展“三服务”,到多少企业车间和群众家中送了服务,用哪些有力举措为企业、群众和基层解决了多少实际问题,这一切,人民的心中最有数。写好这张“答卷”, 各级领导干部还要再多一些实地走、上门看、深入想,再多一些主动问、有力盯、抓紧办,扑下身子找准解决企业、基层、群众关切问题的“金钥匙”,用回应关切的真实效果,衡量送服务的实际成果。

服务不止、常做常新,新一轮“三服务”已经火热启动。干部为服务企业、群众、基层所下的苦功夫,终将换来新一年工作的好开局,为温州打开续写创新史、争创先行市的“大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