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平阳县鳌江镇入选全国 “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
发布日期: 2021- 01- 07 09: 4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徐乃帅 字体:[ ]

近日,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公示了第四批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100个示范点名单和15个示范标兵名单,平阳县鳌江镇入选成为“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

据了解,2020年以来,鳌江镇积极开展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创建工作,创新工作方式,努力维护文化安全,营造健康向上、规范有序的文化环境。

“为切实推进‘扫黄打非’工作,全镇加强了网格化管理,划10个片区87个村社204个网格实现全覆盖,并对基层站点进行星评定。”鳌江镇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镇通过成立“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加强了部门间的协同协作,同时健全工作机制,积极探索工作新模式,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确保有效落实。

为加强打击力度,震慑贩卖文化垃圾和非法出版物的不法分子,该镇组建专项行动执法队伍,对书店、网吧、KTV、广告、印刷等企业先后开展6次联合执法检查,累计收缴非法地面卫星接收设施458个、非法出版物287件,取缔无证书摊8处,立案调查5起。同时,引入新的治理模式,依托镇社会综治智慧平台,建设“扫黄打非”智慧化监管系统;启用高清无人机“天眼”开展不定期巡航;在印刷产业园和企业建立“扫黄打非”联络站(点),强化了源头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