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天气
温州未来几天晴冷有冰冻
发布日期: 2021- 01- 08 09: 2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字体:[ ]

17日文成县二源镇湖田村雪花飞舞 (余晨芳/摄)

“好久没见下雪,虽然只是小小雨夹雪,但依旧兴奋!”“温州!稀罕的雪花飞舞,好美!”“快来跟2021年初雪许个愿吧!”……昨天(1月7日),温州迎来了2021年初雪,文成、泰顺、永嘉、市区都可见到雪景,大批下雪美照出现朋友圈。不过,雪景虽美,但赏景时间不长。据市气象部门预报,1月8日,雪止转晴,将迎来本周最冷时刻,市区最低气温达-2℃。

1月7日,市区气温一直在下滑状态,截至早上9时,市区最低气温为4.7℃,截至12时,则为3.7℃。据市气象部门数据统计,截至1月7日12时,全市最低气温出现在瑞安湖岭金鸡山,为-8.3℃。

昨天,市气象部门发布低温报告,未来几天天气晴冷。本周我市最低气温将出现1月8日、1月9日早晨,市区和平原地区-4至-2℃,有冰冻;西部山区-6至-4℃,有冰冻或严重冰冻;高山地区最低气温可达-8℃以下,有严重冰冻;1月10日早晨仍维持低温。

不仅如此,1月7日,我市沿海海面极大风出现在平阳平屿,为22.7米/秒(9级);苍南海岸石砰出现7~9级大风。接下来,1月8日,我市沿海海面仍有8~10级偏北大风,内陆地区有6~8级偏北大风。

1月7日,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做好防御低温冰冻天气的紧急通知》,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应急值守工作,做到关键岗位24小时有人员在岗。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低温冰冻天气及其次生、衍生事故的影响。加强防范降温和持续冰冻天气对农林渔业、能源供应、疫情防控等的不利影响。持续加强冰冻对道路交通、电力设施、露天水管等危害的防范。(记者 傅芳芳